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從我做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一班 史書

  指導老師:程錦萍

  電力是什麼?電力是以電能作為動力的能源。發明於19世紀70 年代,成為人類歷史18世紀以來,世界發生的三次科技革命之一。20世紀出現了大規模的電力,是由發電、輸電、變電、配電和用電等環節組成的電力生產與消費系統,它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

  就在12月3日12時許,徐州紡織廠宿舍42號6樓的一家住戶就因電暖器的原因而發生火災。該市消防中隊的兩輛消防車火速趕到現場展開撲救,推開門,只見屋內硝煙瀰漫、濃煙滾滾,大火已經在房間蔓延。匆匆趕來的物主王先生稱,上午去買東西,沒想到離開時忘記關閉電暖器,可能是燒着了被子而引發火情。

  冬季天乾物燥本就是個易失火的季節,不少家庭為了使家裡溫暖便用上了電暖器、浴霸、空調等功率高的電器,這樣就出現了用電安全問題。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1、對電暖設備,應在導線、控制開關的允許長期安全載流量下運行,嚴禁無限制增加負荷,以免引發火災。

  2、電暖設備不用時,在切斷設備開關情況下,應將電源插頭拔下。

  3、各種空調,除特殊需要外,冬季溫度設置不宜過高,以防其長期運行出現過熱,損壞設備。

  4、單相用電設備,應加設可靠接地線,不得用插頭的插入和拔出代替開關用。

  隨着天氣的進一步轉冷,冬季用電尤為重要。房間溫度需要控制在 25℃ 左右,不合理用電、缺乏用電常識,是引發冬季火災的主要原因,所以,安全用電,合理用電,了解一些必要的用電常識,是利國利民的大事呀!

  如今電處處影響着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方便快捷,變得更加豐富多彩了。有了電,人們可以方便地煮食物;有了電,人們可以在夜幕的籠罩中看到亮光;有了電,人們可以享受更多生活的樂趣與幸福。看電視、打電腦,娛樂工作的同時,電,這個夥伴就在一旁默默陪伴着你,而且電又是一種供應速度快而環保的能源啊。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們沒有了電,又該怎麼辦呢?記得有一次,我們家停了一天的電,我可過了一天“無電日”。早上一起來,就沒有電,我感覺樹葉都捲起來了,一切物體都在沉睡當中。不能看電視、玩電腦,不過天是亮的,還可以看書。媽媽就麻煩多了,沒有了洗衣機,只好用手洗衣服了。

  中午,離開了電飯煲可真不是滋味。我和媽媽只有到外面去吃飯,白白浪費了好多錢,我可愁死了。

  下午,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做作業的效率都慢了半拍。媽媽因為實在找不到事做,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晚上,原本是燈火輝煌的一片,現在卻“伸手不見五指”。當我看着屋外灰暗而陰森的景象,看着屋內牆上搖曳的蠟燭的影子,心裡頓時油然而生一種恐懼,不禁思念起有電的生活,懷念起有電的時光。對電,有一種特別的渴望。望着黑壓壓的房間,我不禁慚愧地低下頭:

  我以前經常不愛隨手關燈,一回家,就把燈全部打開。其實,不知道已經浪費了多少度電。

  “無電日”,我深刻地體會到魚離不開水,正如電離不開我們的生活一樣……

  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從我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從我做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