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當今社會,許多人都有浪費用電的現象:不分晝夜地開空調,而且把它開到很低的度數;白天的時候還打開燈;開着電腦沒人看……。 

  你是否見過這樣的行為?你是否想過,電這種能源是有限的,它不是上帝的恩賜。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電能源。但是,如果不加節制地繼續浪費,必將加速地球上能源的枯竭。你曾試想過,沒有電源的滋味嗎? 

  沒有電,人們的世界將是黑暗的。那時侯,我們不能用電煮飯,我們不能開燈,我們不能吹電風扇……這些事情將會讓我們的生活很不方便!請你們記住:電永遠是神聖的。 

  沒有電的一天,我也嘗試過。那一天,我放學回家后,正要亮燈寫字,誰知燈不亮了。原來沒電,弄得我家吃飯、或者做其它事情都不方便。屋子裡黑暗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媽媽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盒蠟燭,即便是點了蠟燭,屋子裡仍然有些暗暗的。最難受的是可惡的蚊子“光顧”我家,搞得我們這裡起一個包,那裡起一個包,讓我家雞犬不寧。我敢寫包單,這是我平生中最難受、最可怕也最“難忘”的一天。 

  經過一天沒有電源的日子后,我要向人們呼籲:沒有電,你也可以活下去,但是給生活帶來很多麻煩,而且代價也會越來越大。現在你可以不信,但終有一天你肯定會相信的!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