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的我正做在電視機前,觀看着中國女排的比賽實況,琢磨賽事的成敗。隨即,“啪——”的一聲,電視屏幕變的黑漆漆的,周圍也變成了一片的漆黑。抬頭向窗外遙遠的星空望去,只有星空里閃爍的幾顆星星照“亮”了我們的房間。

  吃過晚飯的我來到了屋檐下,屋外的世界是格外的寂靜;偶爾飛馳而過的幾輛汽車劃破了這寂靜的氛圍。那飛馳而過的汽車聲音既是短暫的,卻又是漫長的:短暫的像一顆流過劃過深夜星空;漫長的像是度過了一個世紀。我在漆黑的夜幕下摸索着,希望能夠找到“光源”。但只有天上的那顆月亮反射着太陽照射出的微弱的光芒,使我看到一絲的希望。我蹲落在牆角,點燃了一根蠟燭,霎時間,蠟燭的光芒似乎照亮了整個世界,彷彿點燃了生命的希望!

  我點燃的那跟白色的蠟燭,在慢慢的燃燒着,散發著微弱的亮光和微薄的熱量。它那微弱的亮光使我清晰地看見它在一點點地熔化;還有在它那白色的“身體”上早已布滿了斑斑駁駁的“燭淚”,就像一根歷經風雨滄桑的白楊立在荒漠的環境里,為自然默默地做着貢獻。白楊,它那股頑強地生命力使它在荒漠的沙堆里茁壯成長。

  “呼——”一陣微風輕輕拂過,頓時增添了幾分涼意,而那燭光——微弱的火苗竄動了幾下,使周圍頓時變得陰森了許多,暗了下來;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火苗竄動過後又死灰復燃再次照亮了整個房間。它那忽明忽暗的頑強地意志力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

  燭光那影子在漆黑的夜幕下卻顯得十分的清晰,在我的眼前不斷地晃動着!

  停電的晚上並沒有擋住人們的步伐,反而讓人們變得更加的熱鬧了。停電,使得大家紛紛走出了家門,使得整個街道頓時沸騰了起來。街道的小吃部里到處都洋溢着燭光的氣息,使得小吃部里變得更加的熱鬧非凡了!停電的晚上並沒有影響大建的情緒,反而幾個朋友聚在一起吃得更歡了,也不時地從小吃部里傳出陣陣的笑聲給整個街道增添了幾分情趣,使這個停電的晚上變得更加有韻味了!

  此時此刻,街道變得更加的喧嘩熱鬧了。停電的晚上雖少了幾分安寧卻多了幾分喜悅!

  此時的我站在街道,想……電對我們多麼重要,我們要節約用電,不生活在黑暗的生活中。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