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電,給我們帶來光明,帶來動力。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一度電可以為我們做什麼?一度電,能用吸塵器把房間打掃5遍;一度電,1匹空調能開一個半小時;一度電,能將8公斤的水燒開;一度電,電視機能開10小時……

  但是,試想一下,如果我們不節約用電,電量耗費完了,世界將有一天變成什麼樣……從小了說,沒有電,我們晚上只可以點蠟燭寫作業;沒有電,晚上我們會失去看電視玩電腦的機會,只能早早入睡;從大了說,沒有電,所有電子產品都將停止運轉,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是不可估量的。

  同學們,只要你平時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有節約用電的小竅門。例如:冰箱的門不要頻繁的開關;在冰箱里放進新鮮的蔬果時,一定要把它們攤開,如果蔬果堆在一起,會造成外冷內熱,就會消耗更多的電量;夏天使用空調時,不要把溫度調節得太低,一般與室外溫差四到六度比較合適;如果換下來的臟衣服太少時,就不要用洗衣機洗,可以用手來洗;電視看完時,要及時把總開關關上……

  記得有一次,我們家停了一天的電,我可過了一天“無電日”。一大早起來,天還蒙蒙黑,開燈卻發現停電了,找到手電筒后,藉著光洗漱完,即不能看電視,又不能玩電腦,還不能看書(因為光線太暗,毀眼睛)。媽媽本來要洗衣服,不能用洗衣機,只好用手洗衣服。下午,本來要在網上查一些資料,因為沒有網絡,我做作業的效率都慢了半拍,媽媽因為實在找不到事做,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晚上,原本是燈火輝煌的一片,現在卻“伸手不見五指”。當我看着屋外灰暗而陰森的景象,看着屋內牆上搖曳着蠟燭的影子,我心裡頓時油然而生一種恐懼,不禁思念起有電的生活,懷念起有電的時光。我這時多麼渴望來電呀!

  同學們,讓我們每個人都來做節電的小主人吧!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開始監督浪費電行為,為我們共同的家園做一份貢獻吧!

  六年級:再繪時光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