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包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包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家裡做包子吃。

  我放學回到家裡,走進門,爸爸就對我說:“今天我們做包子吃,好嗎?”“當然好,我喜歡吃包子。”爸爸立刻走到裡面拿來發酵粉,麵粉和一壺水。然後,爸爸又去拿了一隻臉盆進來。

  爸爸叫我站在旁邊幫忙,用手按住臉盆。他就把麵粉倒進許多,接着把發酵粉倒了進去,最後倒了一些水進去。然後,爸爸就開始揉麵粉了。他揉啊揉,揉了大約二十多分鐘才把麵粉和成了團。然後,爸爸用乾淨的毛巾遮住。他去洗手,然後,去喝了一會兒茶。大約過了十分鐘,爸爸把毛巾拿開,開始動手做包子了。他先從麵糰上面取出一塊,搓了一搓,搓成了一長條,然後,爸爸把長條麵糰扮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接着,他拿起一小塊麵糰放在手掌中央撳了幾撳,把它撳成餅形,在上面放了一些剁好的肉餡。這肉餡是爸爸早就剁好的,還放了味精、雞精、麻辣鮮,再放一些醬油和酒,再攪拌一下。

  我也取了一塊麵糰學着爸爸的樣子做了起來。我做的既不像包子也不像澆買。我把它叫作沈氏包子。然後,我又做了三個這樣的包子。接着,媽媽就拿起蒸了。

  很快,包子就蒸好了。我吃着自己做的包子覺得真是太好了,既使我增加了知識面,又鍛煉了我的動手能力。

您正在瀏覽: 做包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