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皮影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皮影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皮影戲 標籤:皮影作文

  世界上還有幾個劇種是用燈光照射獸皮或紙板演出的呢?

  世界上還有幾個劇種是真人造假人的影子做各種動作?而假人借人靈活的手動起來?

  世界上還有幾個劇種能融雕刻,繪畫,戲曲,音樂為一體?

  還是先從漢武帝劉徹的故事來說吧。

  那時候漢武帝劉徹最心愛的妃子李夫人過早去世,漢武帝思念不止,常常徹夜難眠,這時,有齊人少翁深知漢武帝的心事。他花了三個晝夜,用皮子雕刻和李夫人一樣大小的形象,圖上顏色學着李夫人前的動作,在室內掛起了一塊白色方形帷幕,點上燈燭,讓漢武帝坐在方帷外觀看,少翁貼着帷幕操縱皮人,那影子像真人一樣活靈活現展現在漢武帝面前,從此皮影戲漸漸流傳下來,至今已有2400多年的歷史。山西發現最早的皮影是由陝西流傳過來的。

  皮腔紙影戲是流傳在孝義民間的說唱藝術。

  白色麻紙做窗亮影,當地群眾稱之為“紙窗燈影兒。”

  演唱時,是以小嗩吶為主要的伴奏樂器,學術界稱之為“吹腔影戲。”

  還有的刻在獸皮上,下面固定好,用紙板,控制皮人的動作,也可以用皮人影一出精彩的戲。

  皮影木偶師全國稀有的,孝義特有的傳統民間藝術其皮影木偶製作精美,操作傳神逼真,表演手段逼真,為了這門藝術,劇團闖進了市場,首先他們立足國內的旅遊旺點,在全國內循回演出奪得了觀眾的冠譽如今皮影戲已經發展成了碗碗腔,受到了當地秧歌的影響,獨樹一幟,正漸漸的發楊光大。

  六年級:馬丶齊駿

您正在瀏覽: 皮影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皮影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