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說我的家鄉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說我的家鄉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一個普通的小縣城,雖然沒有什麼名氣,但是它在我心中是最美麗的,家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很美麗,如果你不信、就聽我來介紹吧! 

  我的家鄉位於我國黃土高原最西部邊緣地帶,又是黃土高原與青藏高原的過渡地帶,所以地貌複雜。西部高山特別多。這些山,大都在海拔三千五百米左右。西北部則在海拔三千米以下,東部大都分地區在海拔兩千米以下,地勢由西向東傾斜。 

  我的家鄉有允吾梨花、七里葯泉、黃河古渡、娘娘天池、東溝飛瀑、周家古楊、蓮台夕照、三川杏雨等景。允吾梨花位於下川口。七里葯泉位於古鄯西南端的七里寺峽,風景優美,遠景聞名。娘娘天池位於海拔兩千五百多米的柴溝鄉李家山極頂,長約四百餘米,寬約五十米左右,呈橢圓形,總面積十畝有餘。東溝飛瀑位於:東溝鄉西南界。周家古楊高十九米,干圍七點三米。距今以有六百餘載了. 

  民和地區民間文藝蘊涵比較豐富,品類較多,有民歌(宴席曲、花兒、民間小調)、民謠、民間傳說故事、諺語、謎語、歇後語等。宴席曲有很多種:漢族宴席曲:值客向賓客敬酒時,或獨唱,或對唱,或合唱。形式多樣,自由靈活。回族宴席曲:曲調多以民間傳聞、歷史典故為題材,托物抒情。土族宴席曲:土族宴席曲亦稱“道拉”,曲調豐富多樣,民族特色鮮明。 

  我愛家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愛它的每一片天空、每一寸土地、每一條小河願它發展得更快,建設得更美。我為我的家鄉——民和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您正在瀏覽: 都說我的家鄉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說我的家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