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生活體驗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生活體驗記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到了,不用上學了,忙活了一學期的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於是整天宅在家裡,打開空調,沉浸在電腦、電視里。老爸見此情況,怕我成了“宅男”。藉著到農村辦事的機會,“強迫”我去農村體驗生活。

  被老爸“強迫”去農村,我很不高興。印象中,農村沒電腦,沒空調,到處都是灰塵,隨處可見臭哄哄的雞糞、牛糞和吸血的蚊子,飯菜也不好吃,沒有漢堡,沒有可樂。一路上我嘀嘀咕咕,滿臉的不情願。

  一下車,一股熱氣湧上來,本來就很不高興我,這樣一熱就更煩躁了。主人把我們請進屋裡,為我們端上葡萄。我二話不說,拿起一顆葡萄吃,咬破葡萄,一股甘甜的果汁湧出來,不帶一絲酸味。再嚼,又嚼到軟軟的、飽滿的果肉,帶着皮一起吃,竟吃不出皮的澀味,還略帶一種清香的果香味,“嗯-”太美味了。我的心情立即好了起來,又抓了幾顆葡萄,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主人叔叔看出我很喜歡吃葡萄,便笑嘻嘻地說:“小弟弟,這葡萄好吃吧,是我們公司種的,要不要去體驗一下摘葡萄呀!”嘿,正合我意,我連聲答應。

  叔叔給我一把專用的剪刀,叫了一位大哥哥帶我一起去摘葡萄,不一會到了葡萄園。“哇,真大呀!”我感嘆到。一眼望去,全是葡萄架和成行的葡萄藤,每根藤有手指般粗,上面長滿了綠色的葡萄葉,怎麼不見葡萄呢?哥哥說:“葡萄都用專用的紙袋套住了,這樣要更綠色環保些。摘葡萄時,要先拆開袋子,看葡萄熟了沒,再用剪刀把熟了的葡萄剪下來。”“哦”我似懂似非,看哥哥示範了一下,就拿着剪刀,提着籃子摘葡萄去了,我挑中了一串大葡萄,迫不及待地拆開套袋,“哇!好大一串葡萄啊!”,每顆葡萄都相互擁擠着、黑中透紫,薄薄的果皮包裹着飽滿的果肉,看起來十分誘人。我拿着剪刀不知從哪裡下手,正猶豫時,哥哥過來相助,找着葡萄的蒂部,左手托着葡萄,讓我從蒂根部剪下,“咔嚓”,一串葡萄摘了下來。不一會,我們就摘了一籃子葡萄,回去的途中,我蹦蹦跳跳,十分興奮,一點不覺得熱。回去后,叔叔熱情慷慨的說:“小夥子,幹得不錯哦,這籃子葡萄全歸你了。”我轉過頭問爸爸:“可以嗎?”爸爸點頭默許。我回過頭興奮地說:“謝謝叔叔!”,我高興的又蹦又跳。老爸看着我滿頭大汗,笑着說:“現在還熱嗎?”“不——熱!”我不好意思的說。

  這兒還有魚塘,在那位大哥哥的陪同下,我又跑到魚塘邊去釣魚,真來勁。

  池塘的水是綠色的,好象是被水草染綠了,還不時有几絲漣漪。塘中還有許多荷葉和荷花。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似層層綠浪,浮在水面上;荷花潔白如玉,花里托着綠色蓮蓬,好看極了。我和哥哥坐在池塘邊用魚鉤穿上魚餌,拋出魚桿,然後就等魚上鉤了。過了一會,魚漂沉了下去,我們趕緊拉起魚桿,結果沒見到魚,倒是魚餌不見了。“可能是魚吃完魚餌逃走了吧”哥哥遺憾說。又經過很久的等待,功夫不負有心人,一條大魚上鉤了,我和哥哥合力把魚拉上岸。叔叔見了說:“小夥子,真不錯,竟然釣了一條大草魚,中午有口福了”。

  正要吃午飯時,我突然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我極力回憶着我走過的所有路線,急沖沖地沿着釣魚的路線往回找,我心急如焚“手機會在哪裡呢?”。這時遠處的一位農民婆婆再喊:“這是誰的電話?”我高興地喊着、應着跑過去,結果手機,連聲說:“謝謝你,婆婆!”“不用謝,以後小心點,別再弄丟了,手機是很貴的哦。”農民婆婆說。

  下午從鄉下回城,我一路上都在想,怎麼和我印象中的鄉下不一樣呢,不僅有美麗的自然風景,有豐盛的水果,有清新的空氣,更有善良純樸的鄉村人。

  重慶渝中區重慶市渝中區大同實驗學校六年級:1172598102

您正在瀏覽: 鄉村生活體驗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生活體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