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生活體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生活體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件冬日的早晨,太陽暖烘烘的,我們課外採風團在校門口集中,乘着玉湖社區的中巴車前往玉湖農場割稻子。

  十幾分鐘后,我們來到了水稻豐收的地方,放眼望去,一大片金黃的稻子 ,彷彿是一張寬大無比的床。“如果能躺上去,那一定很舒服。”我自言自語地說著。這時,老師給我們分成四組,一位農民叔叔帶來了五把鐮刀,給我們一組發了一把,讓我們輪流割。說著,大家脫下鞋子爭先恐後地跳了下去。

  我隨叔叔下了地,便感覺一陣冰涼從腳底襲來,又感覺自己在慢慢地陷下去,都快要被這一片金黃色給融化了。我努力地讓自己站穩。這時,那位叔叔來到身邊給我做了示範。只見他彎下腰,邊割邊對我說:“割的時候,應反手抓着稻子,這樣才不會傷到手。”

  我似懂非懂地聽着。等叔叔示範了三遍后,便把鐮刀交給了我,我漫不經心地接過叔叔遞過來的鐮刀,剛要割,叔叔急忙糾正了我,說:“你把鐮刀拿反了,應該有鋸齒的一邊向內。我說的反手抓應該是把稻子抓向外。”說著,叔叔又示範一下。哦,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割稻子也有學問呢,看來,我剛才太粗心了。我學着叔叔一手反手抓着稻子,另一手緊握鐮刀,吱溜幾下,終於,一把稻子被我割下來了。我把它們往地上一扔,又去割第二把了。正要放下時,同組的漢銘提醒了我,說:“剛才叔叔說了放稻子要往一個方向放好,不然下一個工序脫粒的時候就麻煩了。”啊,我真沒想到割稻子還處處有學問呢。 

  隨着我們各組割的稻子越來越多,老師建議我們比一比誰割的稻子多。“比就比!”說罷,我們便賣力地割起稻子來。但因為我們的稻子太少,比不上別組,我就想出一個妙計——把附近的的已經割好的稻子拿到我們的稻子堆里。於是,趁着大家正熱火朝天地乾著,我帶了幾個人去偷邊上的稻子。一眨眼功夫,我們的稻草果真變成了一大堆。這時,黃鑫加入了我們的隊伍,只見他熟練地揮舞着手中的鐮刀,不一會兒,就割了一大片,大家拍手稱奇,小李老師說:“黃鑫真是第二個袁隆平,真是把老手!”因為他的加入,使我們組如虎添翼,當老師宣布我們組獲得冠軍時,我們興奮地拍了照留作紀念。

 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整個上午,稻田裡充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當然,有趣的事還有很多,我和別的男孩子去抓稻田裡的昆蟲嚇唬着別的女生;把腳丫踩得黑黑,爸爸媽媽卻不說我們臟;有的挖了一些泥巴製作起各種玩意兒;有的撿起掉在地上的稻穀責怪到底哪個調皮的傢伙“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生活體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生活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