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花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花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挖花生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一班 田煒楠

  指導老師

  寧桂蘭

  “小兒,小兒郎郎,背着個書包去上學”知道我為什麼這麼高興嗎?因為我要去挖花生哦!

  我跟着奶奶,拿着鋤頭去挖花生。“喲!這個鋤頭還挺重的嘛!”我暗暗說。別看這鋤頭只是個木頭和鐵,但是是很重的。來到菜地里,我用眼睛四周掃描,沒有花生的蹤影呀!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它就在你的腳旁。”我埋頭往下面看,咦,沒有,到有十幾棵枝繁葉茂的植物,而且還穿着一身翠綠的新衣。“就是這種植物”奶奶繼續說。“不會吧,就是它!”我帶着懷疑的心情望着奶奶。“那我挖給你看”奶奶剛說完,就拿起鋤頭準備往下鋤,而我呢,則用將信將疑的眼神盯着奶奶的一舉一動。奶奶熟練地往下一鋤,使勁一撬,往後一拉,幾顆可愛的花生和灰色的泥土黏在一起。我嘴巴張大了。這時,我回憶起奶奶挖花生的動作,不是很簡單嗎?我也來試試這挖花生,然後我向奶奶說明了我的心意,奶奶勉強答應了我的條件,將笨重的鋤頭遞給我,我吃力的拿着鋤頭舉向肩膀,哎呀好重呀!沒辦法只能休息一下,我將粘滿我的汗水的鋤頭放下,活動了一下筋骨。再拿起鋤頭竭盡全力將力量集中在雙手中。“我鋤!”隨着聲音的結束,鋤頭不偏不斜地剛剛叉入花生苗中間,一撬,一塊泥土出來了,“怎麼花變成了兩半了?”“因為你沒有挖到邊上。”最後還是奶奶將花生挖完的。

  我終於知道了,“熟能生巧”的含義了。

您正在瀏覽: 挖花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