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挫折是通向成長的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是通向成長的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歷程猶如一條小溪,流淌過鮮花環繞的小徑,卻也遭受過沙石的阻擋。當歲月的河流緩緩流過,成長的腳印深深留下,驀然回首,我們以前走過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淺的腳印,記載着碰到的挫折,記載着遭遇過的失敗,這些一切,伴隨着我一路走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了許多挫折。也許風雨會把船帆撕碎,也許惡浪會把桅杆折斷,但是永遠撕不碎的是信念,永遠折不斷的是脊骨。在大大小小挫折中,我們一步步的成長。當遇到挫折,想要放棄了的時候,告誡自己:“挫折是通向成長的路!”又一次考砸了,手裡拿着那張不及格的考卷,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帶着這失落的心情,我心裡煩透了。總是有一個念頭不停地在腦海浮現:“我很笨,什麼都不會。每次考試都考不好,不如放棄學習好了!”就這樣,無精打採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間踏進了小時候和夥伴們玩的沙地,一陣風吹過,將我手中的那張試卷吹到了沙坑裡,我慌忙去撿,忽然,我看見了一串腳印,讓我回憶起幼時,我在這玩耍而留下的腳印。恍惚間,我懵懵懂懂地明白了:其實挫折伴隨着我的成長,挫折是通向成長的路。

  我不再灰心。難道一次次失敗與挫折不就是一種成長的提示嗎?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到彩虹?對,我堅定地點了點頭,我一定要努力,我要考出好成績!,我撿起考卷,大步的往家走……在我身後留下了一串串腳印。在陽光的照映下,它成了金色,這腳印代表着挫折,同時,也是我在通向成功這條路上留下的足跡。從此以後,我努力的學習和做練習題,覺得辛苦的時候,我就想:挫折是通向成功的路啊!在這句話的支撐下,我盡情在書海遨遊着……慢慢的發現讀書的趣味。直到最後幾乎不能離開書本。於是,在下一次考試時,勤奮學習的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那一刻,我才深切地、真真正正體會到:“挫折是通向成長的路!”這句話的含義。我們曾蹣跚着在“挫折”這條路上前進,但總有一天,這條路會有盡頭。那時,成功的曙光將會把所有因為遭遇挫折的傷痛洗凈!成長,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失敗,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真正的成長需要用挫折豐富,殘缺的空白要用挫折填補。因為挫折是通往人生的路啊!成長,就好比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應該從挫折中汲取教訓,從而真正的成長。而不是就此墮落,永遠的喪失信心。要知道:挫折是通向成長的路啊……

  六年級:方雯君(兮?)

您正在瀏覽: 挫折是通向成長的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是通向成長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