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緊張的十分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緊張的十分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8月14日這天,是我既歡喜又擔心的一天。歡喜的是,今天鋼琴考級考完后,最近幾天不僅可以不彈琴,而且不用再彈到晚上10點鐘才睡覺,可以算上是徹底解放了。而擔心的是:對於一個已經兩年沒考級的我來說,難免有些緊張,會有彈錯的地方。這樣一來,降低成績,證書就拿不到,自然就和獎品──MP3說“拜拜”了。

  大約中午11點,我們就到了考試的地點:揚州的藍天賓館(我是外地考生)。經過午後的休息,下午,我去候考大廳報個道后,又去鋼琴室去做最後的練習。鋼琴室里很吵,根本聽不見自己在彈什麼,唉,將就着吧。練完后,我回到候考大廳。媽媽過來為我“打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有人喊我去排隊考級。

  “緊張“就像貼身保鏢一樣緊緊盯着我,我感覺所有人都在看我,給我施加壓力。我想我一定要把壓力化為動力,爭取考得好。

  對我前面的人走出考場時,就意味着決定我“命運”的時刻到來了。我每走一步,心就不由自主地往上“提”高,心跳也加快許多。當我的心快要跳出來是,也就是要見到評委老師時,我的心又放鬆了許多,心跳也逐漸減慢。因為我的評委老師是一位──滿頭白髮、和藹可親的老奶奶。我向她問好,把准考證交給她后,我就忐忑不安地考試彈了起來。

  首先是基本練習。都怪我粗心大意,在家把樂譜上的5認成#5,結果彈起來不但不好聽,而且還很彆扭,來時我還查了一遍呢!彈到《穀粒飛舞》的最後一部分,由於還是比較緊張,彈得有點亂,最後一個音因為手滑漏掉了。不過無論怎麼樣,都能說我比其他考生彈得好一些。緊張的十分鐘總算是過去了。

  晚上,我又參加了音樂基礎知識考試,這個考試就顯得輕鬆多了,就是聽音部分有點難,大家哼出來的音都不一樣:這邊哼7,那邊哼1;這裡哼3,那裡哼4,各不相同。我呢?很快地就把試卷給做完了,第一個跑出考場。

  一天總算是在緊張又平安當中度過了,我明天就“解放”嘍!我會得到證書還有酷酷的MP3嗎?我等待着……

您正在瀏覽: 緊張的十分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緊張的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