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滄桑60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滄桑60年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風雨滄桑60年 

二零零九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按照五年一小慶、十年一大慶的慣例,國慶將會舉行60周年大閱兵。而60周年正是中國傳統上的一甲子,此次閱兵,將會是建國以來14次閱兵最為盛大的一次。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也已經點燃了她的第60枝生日蠟燭。這60年的風雨中走過的路,淌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這60年裡,我們有過輝煌,也有過失落,60年,對於一個人來說可以完成好多事情,但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卻是短暫的。雖說成長之路是曲折、漫長的。 面對60年的風雨滄桑,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現在,我們可以挺直腰板,拍着胸脯向全世界莊嚴宣告:“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偉大的民族!” 

生日歌的曲式是古典變奏曲。不難理解,從1949年,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到1953年的第一個五年計劃,我國工業化起步。到1978年,鄧小平在地十一屆三中全會提出改革開放,中國開始插上翅膀發展。到2009年,改革開放30年,建國60年,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國上下和諧安定。 

曲調越來越激動,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港澳的回歸告訴全世界,中國在強大,中國是我們的依靠。2001年,中國加入了世貿組織,融入了世界,融入了全球。幸運女神看到了我們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的眷顧着我們。同年,中國申奧成功。多麼高的榮譽啊!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說明了中國的經濟實力,人文科技水平都很強盛,說明中國的地位有了明顯提升! 

祖國這個宏偉壯麗的名字,偉大的背後也和我們每個人一樣,脆弱的她依然常常遭受沉重的打擊:數九寒冬,冰天雪地的籠罩;大地震顫,汶川的失聲哀號;嬰孩痛苦煎熬;世界金融風暴,H1N1危險訊號……深重的災難讓祖國母親容顏憔悴,身心俱疲。這樣的時刻正需要她的子民堅強、團結,年輕的生命不怕困難,因為跌倒了還可以再站起來。使我尤其難忘的,是災后充斥着祖國每個角落的愛,六十年來它教會我們的,讓我們在需要的時候慷慨地回報給她。悲壯襯托下的大愛,就是我們送給她最真摯的生辰賀禮。 

歌曲充滿了喜悅和自豪,充滿了成功和驕傲。03年,首次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五號”成功發射。05年,我們發射了“神舟六號”。08年,嫦娥奔月不再是神話,不再是傳說。“嫦娥一號”衛星成功發射至月球並返回。09年,“神舟七號”的升空成為了中國歷史上的又一歷史性時刻,又一次向全世界證明:中國在成長,中國在發展! 

新中國成立后,經過三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那時還是一個貧窮落後的農業國家,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遠遠低於世界發達國家。為了有計劃地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編製了發展國民經濟的第一個五年計劃,優先發展重工業。第一輛國產汽車在長春的研製成功,第一架噴汽式飛機的試飛成功,瀋陽第一機床廠的建成投產,無不彰顯出祖國蒸蒸日上,繁榮昌盛的建設生機。川藏、青藏、新藏公路修到了“世界屋脊”,武漢長江大橋,南京長江大橋的建成通車,兩彈一星的試驗成功。 

60年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一直有許許多多的夢想去展望。我們衷心希望,國家富強,聲名遠播於世界;我們衷心希望,人民幸福安康,過上充實幸福的生活;我們衷心希望,科學文藝高歌猛進,在世界的方圓佔有一片天地,我們衷心希望……60年了,成就很多,但夢想更多。中國不會固步自封,中國人民也不會固步自封,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始終銘記着,我們還有千千萬萬個夢想需要又一個60年,甚至好幾個60年去實現,去超越。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在這個收穫的金秋時節,都緊緊簇擁在祖國母親的身旁。競相開放,在您60歲華誕的時候,我們會為您由衷地獻上一支歌,歌曲獻給您,獻給我們,獻給碩果累累的明天,讓您慈祥的臉上綻放出從未有過的美麗笑容,在無限生機和期盼中,去尋找那份屬於您的蓬勃崛起和發展奮鬥,讓我們一起擁有共同燦爛絢麗的明天!衷心祝福你——偉大的祖國,母親!

您正在瀏覽: 風雨滄桑60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滄桑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