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起那件事,我就想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那件事,我就想笑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冬日的中午。媽媽忙了一個上午的家務活,有氣無力地坐在了沙發上,靠着靠背,斜歪着頭,一副征途歸來的樣子。“楊文韜,中午你去煮飯!”媽媽毫不客氣地命令道。 

  “煮飯就煮飯唄!簡單。”我滿不在乎地回答。 

  媽媽又命令道:“不!還有!把菜也炒了。” 

  這下我可傻眼了。炒菜?我可從來沒有炒過菜呀!再說了,炒什麼菜,我怎麼知道? 對了,問問媽媽不就知道了。 

  “媽,你說,炒什麼菜呢?” 

  “自——己——想——!” 

  唉,只好死馬當或馬醫,將就着來了。 

  我從桶里舀起兩杯米,放到鍋里,加水,洗凈,最後放到煤氣爐上,點着火,就等它自己慢慢煮出一鍋香噴噴的米飯來了。煮飯完成! 

  又是那個老問題——炒什麼菜好呢?我想起了媽媽經常為我煮的番茄炒雞蛋。對了,就炒這個菜!還有……醋溜黃瓜!還好這兩個我最愛吃的命根子,我曾經呆在鍋旁等吃,卻不知不覺學到了炒菜的過程!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好了,開始實踐! 

  我以為炒番茄雞蛋很容易。首先,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西紅柿、幾個雞蛋以及一點香菜。然後,我把西紅柿在清水裡浸泡一會兒,再認真洗凈,拿到棧板上認認真真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最後把香菜放到清水裡洗凈。OK,一切準備就緒!我把切好的番茄插上電源,蓋上蓋子。我把一個雞蛋打在碗里。啊!一個雙黃蛋!我仔細觀察着這兩個蛋黃,心裡是無盡的好奇。咦?這個雙黃蛋似乎還在叫呢?“嘶……嘶……”啊!是鍋里的番茄沸騰了!我趕緊站起身子把電線拔掉,正要把鍋蓋揭開,手一碰到鍋蓋卻被燙的六神無主,像觸了電一樣飛快地縮了回來。鎮定,鎮定!我吹了吹手指頭,把一塊抹布輕輕放在鍋蓋上,再猛地提起來。哎呀!剛才只顧着觀察雙黃蛋,番茄在鍋裡頭都煮成漿糊了! 

  轉念一想,也好也好,反正早晚都要把番茄熬爛。我把雞蛋倒下去,再次蓋上鍋蓋。半響過後,鍋里竟然什麼動靜也沒有。對了!沒有插電源!哎呀,又忘記了。我插上電源,待一股香味飄了出來,我迫不及待地揭開鍋蓋,把番茄炒雞蛋給盛了上來。好美啊!紅色的番茄此時已經熬熟,熬爛,變成了番茄醬,金黃的雞蛋好像是一張薄膜,輕輕地覆蓋在番茄醬上。好香啊!番茄炒雞蛋,那……那是一種無可比喻的美味!真可以讓人把舌頭都吞下去。 

  接着是醋溜黃瓜。我先把黃瓜削了皮,挖去心,切成梳子薄片,放少許精鹽調拌后,擠去汁水。然後放油在鍋裡頭。燒到滾熱后,哎呀!再一次忘了。我兩步並作一步,拿出辣椒放入鍋里。慢慢地,辣椒變紅了。我於是把黃瓜放下去,接着又將蔥、姜、醋、醬油調好倒入,再翻炒幾下。沒錯,媽媽就是這樣炒的!我想象着菜炒好后,媽 媽舀起一勺番茄炒雞蛋,送入嘴裡,嘖着嘴品嘗,然後又舀起一勺醋溜黃瓜,吃了之後讚不絕口,連聲說我長大了,說不定還會獎勵我一本書…… 

  糟了糟了,黃瓜在鍋里煮得太久了,煮爛了!我慌忙拔掉電源線,揭起鍋蓋,把黃瓜盛在盤子里。這時候,飯剛好熟了。我端着飯菜,擺在飯桌上,叫道:“媽,吃——飯——了——!”媽媽嘗了一口番茄炒雞蛋,搖了搖頭;又嘗了一口醋溜黃瓜,皺起了眉頭。她說:“你自己常常吧!” 

  我突然發覺,番茄炒雞蛋根本不甜,原因是根本沒有放糖;醋溜黃瓜煮成了一鍋糊,唉,三心二意所導致。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會開懷大笑。它也是一個反面教材,教育我做事要專心致志,其次不能驕傲自滿。

您正在瀏覽: 想起那件事,我就想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那件事,我就想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