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起那件事,我就自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那件事,我就自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經過學校門小賣部,看見那些包裝花花綠綠、價格低廉的各式各樣的“垃圾”食品時,我成功地“戒掉”吃小賣部零食的那件事,就清晰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那時我剛上一年級。每到放學以後,同學們就一窩峰地擁向校門口的小賣部,買這買那,品嘗各種小食品。我很羨慕他們,那些氣味誘人的零食好像也在向我招手,我心裡痒痒的,很想嘗一嘗。

  回到家,我試探性地問媽媽:“媽媽,同學們都在小賣部買一種奶嘴糖,才一塊錢,可好吃了……”本以為一向疼我的媽媽肯定會答應我也買來嘗一嘗,沒想到媽媽沒等我把話說完,嚴厲地說:“不準在小賣部買東西吃。那兒的東西不知是哪來的”三無“食品,吃壞了怎麼辦?……”我剛想辯解,一想到媽媽的脾氣,便不敢再多說。我氣沖沖地回到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生悶氣,心裡不服氣地想:別人能吃,我為什麼不能吃?別人吃了都沒事,我吃了就一定會生病?

  過了一會兒,我的心漸漸平靜下,細細想想媽媽的話也有幾分道理“小賣部的食品不知是從那裡來的,裡面不知添加了什麼,衛生質量也不能保證,長吃會對身體健康有損害。”於是,我在心裡暗暗地對自己說:“不吃小賣部的零食,不吃小賣部的零食。

  第二天放學,當我路過小賣部,那誘人的食品包裝,那撲鼻而來的食品香味,讓我有些動搖。我趕緊捂住鼻子,側過臉,快步走了過去,可喉嚨里卻忍不住咽了好幾下口水。

  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心裡美滋滋的:我真棒,我成功擋住了”垃圾“食品的誘惑。

  這樣堅持了幾天,突然有一天,一個同學放學后拉住我說:“咱去小賣部買香菇絲吧,可好吃。”我猶豫了一下,想去,那我前幾天的堅持不就白費了嗎?想說我沒錢,又怕同學笑話我。我轉了轉了眼珠,巧妙地說:“我不愛吃那玩意兒,Bye-bye。”說完,向她揮了揮手,就回家了。

  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我終於成功地“戒掉”了“垃圾”食品。想起那件事,我就自豪。現在走過小賣部我不會再刻意地加快腳步。我還告訴我的好朋友吃“垃圾”食品的危害,為我們自己的健康,勸她們遠離“垃圾”食品。

  作者:商乃月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想起那件事,我就自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那件事,我就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