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的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的魅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詩,如空氣般的清新;詩,如溫泉般的舒適;詩,如小草般的柔軟。詩,到底有多大的魅力?請隨我一起穿越古代,感受詩的魅力……

  先看看蘇小妹的吧!相傳蘇小妹經常與蘇軾抬杠:蘇小妹薄唇圓臉,烏黑大眼,高聳額頭。由此蘇軾笑道:“未出堂前三五步,額頭先到畫堂前。幾回拭淚深難到,留得汪汪兩道泉。”蘇軾也是滿腮鬍鬚,肚突身肥,寬袍大袖不修邊幅,不拘小節。因此,蘇小妹也回敬蘇軾:“一從哀草出唇間,鬚髮連鬢而杏然。口角兒回覓處,忽聞毛里有聲傳。”兩位詩人幽默詩句。生動地描述了兩人的外貌特點。

  瞧!詩也可以採用一些修辭手法。詩也有它的妙處,如:蘇小妹、蘇軾與黃山谷三人加“腰”的故事,蘇小妹的“扶”字好在更擬人化,既寫出了風的輕微,柳的纖弱,又寫出了風與柳的親昵和相互依偎的神態,所以比黃山谷的“舞”字更生動得體。“失”字也比“隱”傳神,它準確地寫出了月、梅的融為一體的情景。這些都很有意思,這讓我不得不喜歡上了詩。

  喏!自創詩歌大賽那天,更是令我興奮不已。根據,我對詩的了解,我揮筆寫下:孤秋

  秋

  如童話般的美麗

  秋

  如田野般的恬靜

  秋

  如夜晚般的孤寂

  楓葉的飄零

  荷花的凋謝

  淡淡的孤獨感

  始終揮之不去……

  是秋

  是秋天的足跡

  是秋姑娘在哭泣……

  是吧!詩的力量是那麼的強大,你感受到詩的魅力了嗎?細細體會吧!你就能感受到……

  六年級:陳慧麒

您正在瀏覽: 詩的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