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鼓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鼓勵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需要鼓勵,每個家長都要在孩子失去信心的時候鼓勵孩子。 

  我看過幾個故事,初三有一名學生次次考試考不好,回到家也不敢把試卷給家人看,直到有一次,她考了七十五分,才把一學期考過的試卷給爸爸看,誰知她爸爸一氣之下,給了她一個耳光,還一直責備她。她承受不了這樣的責備,走出客廳,從5樓跳了下去。還有一個故事,一個學校有一名學生,她的成績不是太好,但她每一次都有進步,一次,她考好六十多分,回到家把試卷給爸爸看,對爸爸說:“我已經儘力了。”出人意料的是,她爸爸卻說:“沒關係,你已經儘力了。希望下一次你能取得更好的成績。加油!”果然,她有了爸爸的鼓勵,更加努力學習,考到了八十多分。 

  這兩個故事都是我在初中生家庭教育這本書中看到的。難道這兩個故事不是成了鮮明的對比嗎? 

  家長如果不鼓勵自己的孩子,而是用打罵孩子做發泄,是不對的。這隻會讓孩子失去信心,讓孩子的內心受到嚴重的打擊。然而當孩子失敗時,沒有信心時,當朋友遇到困難時,都有用心去鼓勵他們,這種鼓勵,會讓人把信心找回來,哪怕只是一句小小的鼓勵。 

  鼓勵你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他不再沉浸在受到打擊的漩渦中。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鼓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