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小能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能人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你曾經忽略的一些人,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題記

  不知是什麼時候,她來到了我們班?或許是一年級,又或許是二年級……她不會讀書,是留級到我們班的,也因為她不會讀書,好事常常被我們忽略,兒壞事卻是第一個想起的。她叫王嘉麗,被我們班的人說成是傻子。雖然不會讀書,但她會做很多事,她對學習迷迷糊糊,對生活倒是觸類旁通,每次不懂的,我第一個找的就是她。上次,我的手上起泡了,她說不能碰水,然後交代了一些不能做的事,一個星期後,我的手有奇迹般的好了,真是不可思議!

  語文老師總喜歡讓我們在生活中實踐,因為學了“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讀五年級下冊時,老師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題目,作為一天的作業:在一天中,做一個物品,要有農村的氣息,要自己做。

  老師說的簡單,哪有那麼容易,更何況這一天時間還不是完整的,還要讀書。當聽到這個消息時,我真是哭笑不得,我想,老師真有意思,自己都做不到的事,還把難題給我們留給我們學生。我已經做好被老師罵的準備了。但要“死”的最後,肯定要做垂死掙扎,我只好為了重生,去一些老人家家裡問一下。

  下午上課前,我問的幾個好姐妹,她們說也沒有什麼頭緒。後來又據我了解,全班的人幾乎都沒做,一起等着老師在“唾沫飛濺”好了。好不容易熬到放學,我迫不及待的又去打聽去了,全班的人都是急着出去,而她卻是很悠閑的走。我走着走着,很快天又黑了,即使現在找到了,也未必學的會吧!我苦笑着。路上我還遇見了她,她還在吃飯呢!我想,她已經吃了半個小時了吧!她怎麼還在這吃飯?不是應該去做作業嗎?想着想着就回到家了。

  第二天早上,該來的還會要來,早晨自習課是老師的,當老師進來時,班級里的空氣似乎是凝固了,時間也停着不動,同學也都緊張兮兮的,老師臉上閃過一抹壞笑,似乎在想:怎麼,今天怎麼安靜,不對啊,肯定是有什麼事情發生了,我不知道,不然就是有設么陰謀,要整我。對了昨天的作業沒檢查,他們不會是作業沒做吧,也對,我都做不了,他們怎麼做的了。老師一個一個抽查,當他們說沒做時,老師竟然沒有罵,而是很安靜的在查下一個,老師好像已經知道我們做不了似的。

  她前面的人都沒做,老師一般都是越過她查下一個,因為不用想也知道,她肯定沒做。後來全班人都沒做(當然是除了她一個),老師發話了:“這次全班人都沒做,是在我意料之中的,好了,接下來上課……”老師說了一半,有人突然說了:“誰說我沒做”令人驚訝的是,說話的人是她,全班的人都用質疑的眼神看着她,可她卻不以為然,老師讓她把做的東西拿出來,她還真拿了出來。全班人都豎起大拇指,個個讚嘆不已。我真不知道她是怎麼做到了,不禁想對她說:“佩服、佩服!”。

  經過這一次事件后,沒人敢忽略她,她可是我們班最神氣的人,每次提起她,我們班的人越來越自豪了。還有一件事,她在我們班變的更神氣了,全班人似乎都在拿她當“神”一般。

  因為同學特別愛花草,班級里都是一些花花草草,每次上課都特別精神,那些花兒都在“監視”我們呢!一天一位同學發現那盆百合快枯萎了。她聽聞,馬上就來到花前,說:“沒事,我能把它照顧好。”大家因為上一次的事,都變得特別相信她。然而我每天來上學,都看見她圍在花前,忙着忙那的,我問她你不累嗎?她笑而不答。果然經過她的照料,不出一個月,那朵花又綻開了,大家由衷的敬佩她,還送她一個稱號“生活小達人”,她開心的笑了。

  我覺得天下的學生都應該做她為榜樣,學習她的精神。這就是我身邊的小能人,厲害吧!

  六年級:夏夜溪雨——冰幽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能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