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小能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能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的皮膚白白的,又高又瘦,尖尖的瓜子臉上有一對小小的眼睛,十分有神,眼中時常透露出他對任何新奇事物都想一探究竟的光芒。他就是我們班的知識小能人——項弘吉。他的知識量十分豐富,可以說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每次班上有什麼新知識,十有八九是先由他從書上看到,然後告訴我們的,所以我們稱他是一本“百科全書”。

  記得有一次,我問了項弘吉一個自認為很難的問題:“我國最長的橋是什麼橋?”看他微微沉吟,我心裡暗暗得意:項弘吉呀項弘吉,你也不是無所不知吧?看你答不上來了吧。誰知他只是專心地看手上的一本課外書,一邊漫不經心地答道:“是浙江紹興錢清鎮附近的纖道橋。”我不甘心,又問道:“那我國最古老的橋樑高多少米?”他從書上挪開眼光,抬起頭,利索地答道:“我國最古老的橋是浙江紹興市區的八字橋,它高5米,凈跨4。5米,橋面寬3。2米。還有問題嗎?”我搖了搖頭,心裡很佩服。看他又專心地去看手中的書,心想,難怪他懂得那麼多,他把課間休息的時間都用在看書增加知識上,而我們大部分同學都在玩耍。

  項弘吉之所以知識量豐富,是因為他看書時十分認真。有一次,我沒帶課外書,於是跑到項弘吉面前,問道:“項弘吉,可以借我本書嗎?”他似乎沒有聽見,我又用更大的聲音問了一遍,可他還是不理我,我火了,正要對他怒吼。他突然抬起頭,不知所措地問:“章禹廷,你找我有事嗎?”當時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拜託,我都喊你兩遍了,你能借我本書嗎?”“哦,對不起,都怪我看書看得太入迷了,沒聽見。給,這本書沒看過吧?”項弘吉一邊說,一邊把一本書遞給我。唉,真是個“書蟲”。

  項弘吉難道不是我們班的知識小能人嗎?

  六年級:章禹廷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能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