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小能人——表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能人——表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雙單眼皮的眼睛,塌塌的鼻子下面,一個櫻桃小嘴,很斯文,平常不愛說話,是個內向的女孩子。這就是我的表姐——陳靖。  

  表姐做事情不認真,總是草草了事,唯一能讓她認真對待的一件事,那就是——彈鋼琴。  

  姑姑姑父都是愛好音樂的人,表姐從小在他們的熏陶下,也不由得愛上了音樂。表姐喜歡演奏很多樂器,像豎笛呀,口琴呀,二胡呀等等,但她只對鋼琴情有獨鍾。表姐很熱愛彈鋼琴,4歲就開始練琴了,如今她已經十級畢業了,整整10年中,表姐對鋼琴的熱愛和付出是巨大的,“功夫不負有心人”,表姐用自己的努力換來了成功!  

  也許,表姐有音樂天賦,她在鋼琴這方面,真是個能人!  

  有一次鋼琴老師教表姐怎樣移動手指,這對我來說,第一次學嘛,當然太難了!可表姐,也是個初學者,她卻在短短的10分鐘內,熟練地彈奏了一首換指很多,難度極高的曲子。老師都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讚揚:“不錯!很連貫,也很放鬆!”表姐卻做出一副不高興的表情說:“不,我的左手還不夠放鬆,離熟練還差遠呢!”當時,我覺得表姐好傻,自己彈得那麼好,連老師都表揚了,還對自己不滿意!不過,現在想想,如果沒有表姐當時的精益求精,也不會有“10級”這輝煌的成績呀!  

  表姐在鋼琴這方面很有才能。付出總是有回報的。當然,表姐在這10年的努力下得到了不少榮譽。  

  走進表姐的小屋,就像換了個世界似的,整個人都沉浸在音樂的海洋中。牆上、窗戶上、門上,到處都有那可愛的音符和滿牆的獎狀,抽屜里塞滿了榮譽證書。有鋼琴考級證書;“少兒杯”鋼琴二等獎證書;第八屆少年藝術大賽鋼琴組一等獎;迎“六一”才藝大比拼中獲特等獎……這些獎狀和證書使人看得眼花繚亂,如果不要半小時,你可看不完這些“榮譽”。在我眼裡,這麼多榮譽,真是使人驕傲、自豪呀!可表姐不以為然,一點兒也不驕傲地說:“得這些都是應該的,何況‘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還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好!”說完,表姐有信心地笑了一下。  

  表姐每次彈琴都是那麼全神貫注,琴聲是那麼流暢、優美、動聽,手指在琴鍵上熟練得移動着,一點也不緊張,表情很從容。我常對媽媽說:“聽靖靖姐姐彈琴真是一種美的享受!”  

  表姐在鋼琴方面的才能我們都是有目共睹的,可表姐要精益求精,她現在的鋼琴水平可以用“爐火純青”這四個字來形容了,可表姐仍每天堅持練琴兩小時,不管嚴寒酷暑,每天堅持不懈。我真心希望表姐的鋼琴水平能每天都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能人——表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能人——表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