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湖北省監利縣師範附屬小學六(2)班  黃昕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我也有一個特殊的朋友——書,書可以給我帶來知識和快樂。 

  書,可分成很多種,有漫畫書、小人書、小說、科教書、工具書,它們是知識的總匯。 

  我通過看書獲得了不少知識。知道了下雨前,螞蟻為什麼會搬家;世界上最大的鳥是鴕鳥,最小的鳥是蜂鳥;地球上為什麼會有四季之分;蓋房子為什麼要打地基;更重要的是我還學到了,不少好的學習方法和做人的道理。記得有一次,數學教師讓我們做一道有關圓的奧數題,我不會做,就在家裡奧數書上查找類似的題目,認真地分析它的解題方法,終於解出了那道奧數題,得到了老師的表揚。 

  書不但給我帶來了知識,還給我帶來了快樂。書上有漫畫、笑話、謎語、腦筋急轉彎都能開發人的智力,挖掘人的潛力。只要我沒考好或是心情不好,就會找出漫畫、笑話看一看,不到一會,我就會開懷大笑起來,原來的壞心情一下子就被扔到九霄雲外去了,我就能振作起精神,重新開始學習。 

  書,不但是我的良師益友,更是指引我在人生道路上前進的明燈。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