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離不開書本,就像樹離不開水分一樣。人需要知識,就像草需要營養一樣。

  書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像我的“心臟”,讓我可以人生百態;它像是我的“眼睛”,讓我可以看到萬千世界;它像是我的“雙手”,然我撫摸一切人間美景;它還像是我的“雙腿”,帶我走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書像是我人生的朋友。小時候,我就把書當成我的朋友。我在書里獲得知識,知道人生的啟迪……有時候媽媽問我:“湘懿,你怎麼不下去和朋友玩一起玩兒呢?”我總會天真的回答道:“書就是我的朋友啊!”當看到媽媽那無可奈何的表情時,我總會疑惑地想:我的那些朋友只會和我一起玩耍,而書卻能教會我無窮無盡的知識。長大后,我更認為書是我的朋友。每當翻來一本書,我都會流露出期盼的表情。而在我津津有味的讀書時,我就像來到了天堂,與小天使們一起來“哺育我們的靈魂”,又像來到了作者的內心世界,去體會他當時的心境,他為什麼這樣寫?還像來到了海闊天空。我在大海自由激蕩和天空自由翱翔,去感受海洋的波瀾壯闊與天空的無盡情懷。

  書又像我的知己,它可以隨時隨地知道我在想什麼,這是我那些朋友不知道的。書又像是另一個我,在我無聊時,給我逗趣;在我傷心時,來安撫我。

  書,我的摯友,你是我人生中的另一個“我”……我要永生與你為友。你像天邊的朝霞,給我帶來人生的第一抹陽光,並永遠着涼我人生前進的方向!

  北京東城區光明小學六年級:賀湘懿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