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書,常與書為伴。從幼年期的時候,書變成了我最真誠的朋友,也成了我學習上最好的幫手!小時候,我認識的字不多,老讓爸爸給我講故事聽,他講的繪聲繪色,我一聽就入迷。

  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禁不住問爸爸:“您為什麼能講這麼多故事呢?”爸爸說:“書是小老師,他可以教你該怎樣學習,怎樣做人,書是‘大博士’!”

  有句名言說得好:“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位高尚的人談話。”是啊!書不但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且還是你人生的嚮導。

  從那以後,我只要一有時間,就看家裡的書集。我看書是為了解悶,是為了尋找樂趣,是為了充實頭腦。從書中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也懂得了許多道理,使我的生活變得充實,富有樂趣。漸漸地,我覺得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記得高爾基說過:“愛書吧,它是知識的源泉。”我還記得麥考萊說過,把一頁書好好地消化勝過匆忙的閱讀一本書!是啊!知識貴在積累,相反,如果一個人不善於積累。那麼,他就不可能有淵博的知識,他也就不可能超越別人。只要你牢記“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的道理,我們就會有進步,生活也會充滿樂趣。

  書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在我考試失利時,它會告訴我失敗乃成功之母。在生活中,我每天都要和它見面。謝謝它給了我天真純潔的童年,謝謝它給了我那麼多知識,謝謝它送給了我那堅強的意志。

  朋友們,讓我們與書為友吧!在書的王國里盡情的遨遊,去享受讀書的樂趣!讓我們金色的童年更加美好!

  四年級:姚琪琦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