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有與樹為友、與花為友、與老師為友……而我就與書為友。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讀書能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讓我們的言行舉止變得優雅,談吐更加敏捷,更有說服力。

  “以銅為鏡,可正衣冠;以書為界,可知興替。”一本好書就是一面鏡子,能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哪裡要改正,並且學習書中人物的優點,取長補短,看他們成功有什麼經驗,這樣就可以提高自己,讓自己更強大。

  “書籍是最好的老師。”在書中,我們能學到別人是怎樣寫好文章的,別人用了什麼表達方法,用了什麼描寫體現人物的某種品質、精神,別人是怎樣把外貌、動作、神態、語言、心理、性格描寫出來的,讓人的形象躍然紙上。

  “好的書可以改變你的一生。”如果我們在一個相應的時間,讀到一本相應的好書,那麼我們的一生可能都將隨之改變。正如吳國大將呂蒙,他邊打仗,邊學習,不僅得到了許多巧妙的戰術,還學會了怎樣鼓舞士氣、解決矛盾……

  “書是一盞明燈,照亮你前進的道路。”解放戰爭時期,正是有了那一本本宣傳革命的書,才有了中國共產黨,而就是那一本本書才有了新中國,我們能說書不偉大嗎?那一本本書,照亮了共產黨勝利的道路,使共產黨更強大!

  同學們,以書為友吧!書是最好的老師,書里有讀不完的真諦,讓我們以書為友,成為一顆耀眼的新星吧!

  重慶市南岸區天台崗小學6·4班 魏喬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