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是你讓我認識無數字;是你讓我知道了高爾基`雨果·魯迅等文學作家;是你讓我讀到海倫·凱嘞的堅強·樂觀保爾·柯察金的銅鐵般的的意志·福爾摩斯的聰明才智…·;是你讓我沐浴知識的雨露·體驗讀書的樂趣。我感謝你朋友,是你讓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孩標稱博覽群書的愛好者—— 

  從呀呀學語時,我開始當然不認識是你。等我稍微大一些我便“擅作主張”,把你當成了朋友。你的孩兒們經常出現在廣告牌上,我便開始認讀他們。到了四五歲時,你最大的那個孩子安徒生童話成了我讀書的開始,我更喜歡他。於是,我如饑似渴的讀了一本又一本童話。又大了三歲,我厭倦了哪些“幼稚”的童話,就纏着媽媽買世界名著。當您那些享譽世界的孩兒們,也能成為我的好朋友,裝在我的腦袋裡。讀了那些世界名著,讓我更加認清你的面容;你就像一個海,裡面裝有無數的知識,等待着人們去探索。過了一段時間,我開始寫作,借用你的好詞佳句,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有時間才思泉涌為你創造了幾個孩子,你一定非常高興吧! 

  到了六年級,我如同一隻餓的老虎,不斷地吃你送給我的攝物。我的肚子有一點東西了,所以我對你更加了解。我摸清了你的習性:又是語言細膩,有時粗糙卻一點也沒有失去文采,又是語言簡短,又是內容繁長讓我們細細品味每一個文字所帶來的不同和感覺與味道;有是語言溫柔,有時語言火爆陡然升溫瞬間冰冷,讓我的心一上一下,隨你控制變化! 

  朋友,你該讓我如何感謝你!是你讓我擁有知識,你是知識的源泉,我將永遠做你期中的一滴水--獲得更多的知識。 

  書,我將永遠感謝你! 

  -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