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帶給我們的快樂和好處是無盡的,我喜歡和書為友,與書相伴。在書的世界里,我可以宣洩自己的心情,沒有任何約束;我也可以品味生活,感悟這世界的人情百態;我還可以了解文化知識,豐富自己的內心……提起讀書帶給我的快樂,真是訴之不盡啊!

  書的世界就像一個百花園為我們心靈增添一方凈土,帶來一份純潔。在書中,我看到了人間的真善美、假惡丑,《賣火柴的小女孩》《狼來了》《小紅帽》《三隻小豬》……這些故事給了我們受益終身的啟蒙,讓幼稚天真的我們在心靈上畫上第一道彩虹。書中的世界總是豐富多彩的,使小小年紀的我們都會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美麗的夢想;《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這些給予我們理想之花的種子,深深的紮根在心田上,伴隨我們逐漸成長,我的心靈又畫上了第二道彩虹。識字量逐漸多了,也有了理解能力后,我們又開始背唐詩宋詞,《靜夜思》讓我們認識了文采飛揚的“詩仙”李白,《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漂泊在外遊子的濃濃思鄉情,《遊子吟》讓我們感受到母親對孩子深深的愛和感人真情,我的心上又畫了第三道彩虹。再長大些后,我們與作文的關係越來越親密,讀書更成為學習中、生活中的一個需求,因為它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還可以豐富我們的課外知識,讀書,真是一種享受啊!我的心靈上又畫上了第四道彩虹!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卻想說:“書籍是打開心靈之門的一把金鑰匙。”讀書,就是在提高一個人的修養,展示一個人的氣質,陶冶一個人的情操。凡是有理想熱愛生活的人,他必定喜愛讀書,與書相伴,會使每個人受益終生!四道彩虹的美麗不足以照亮我的整個人生嗎?因此,我要永遠與書為友,因為,我們都有一個五彩斑斕的夢!書,就是我圓夢的良方。我要讓書陪伴我一生,讓光明與善良點燃心靈之光!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