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為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與書為友 

  六年的日子,六年的小學生活,六年不同的經歷,已匆匆流過。在六年的學習生涯中,我一直與書為友。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與一個個知識巨人對話的同時,我也和書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書籍陪伴我走過了每一個歲月,它似一個跳躍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圖畫。它把什麼也不知道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自終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識的山峰;把我帶進知識的寶庫;讓我的心靈得到凈化;它讓我有了想像的翅膀;讓我有了奮鬥目標。 

  為了與書為友,我和本本書籍一起遨遊知識的海洋,和他們一起吮吸知識的甘露,也漸漸令我那知識缺乏的大腦日益充盈起來。我知道了日心說、大陸漂移說;了解了勇氣號和機遇號;認識了瑪麗·居里和愛迪生。在和書籍盡情遨遊時,我逐漸感覺到自己的充實與成熟。 

  與書為友,讓我懂得一則則人生的哲理,讓我學會了做人的基本。書,讓我懂得了人間的悲歡離合、善惡美醜。書,如鏡子般的萬能,讓我增長知識,使我茁壯成長。是他教會了我什麼是人生。 

  與書為友,讓我品味了李白的詩情畫意,摘下了易安的黃花;看到了杜甫的眼淚,蘇東坡的華髮。 

  他也是最真摯的朋友,在孤獨的時候,他能給予最溫暖的安慰;在悲傷時,他也默默地替你分擔。他讓我離悲傷遠去,讓我從痛苦中解脫,讓我得到快樂,得到幸福。所以“一盞孤燈伴,兩冊書卷陪”。 

  與書為友的日子,開闊了我的視野,陶冶了我的情操。 

  與書為友的日子,我同他,一起去尋覓恐龍的蹤跡;探索人生的秘密;感嘆時光的流逝。和鄧布利多去追逐那個輕浮兒誘人的妖婦;同哈利一起面對伏地魔的淫威;同赫敏到魔法的課堂上學習;同中天爺爺去感悟三國的往事…… 

  與書為友,改變了我的學習生活,與書為友,讓我變得更有書香氣了,與書為友,讓我懂得世界真奇妙,與書為友,也讓我的作文更上一層摟。 

  書,你是我學習的好夥伴,你是我學習路上的指明燈,你是我的良師益友,英國戲劇家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書,我願終生與你為友。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