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花開 別名——《幸福的翅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花開 別名——《幸福的翅膀》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幸福花開 別名——《幸福的翅膀》 標籤:《隱形的翅膀》作文 幸福花開作文 幸福的翅膀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

  幸福是有你的安慰

  還記得那天……我捂着肚子,咬着牙齒,眉毛也隨着肚子的疼痛上下起伏着,臉上不停的掉着汗珠,同學們都不曾發現,只有她……她慢慢的朝我走來,蹲下了身子,問我是不是肚子疼,我微微對她說:“嗯。”她知道我疼得厲害也沒問我其他的,就直接讓老師過來。沒過多久外婆就來接我去看病了,在那過程中那位同學一直陪着我,連吃午飯的時間也被我耽擱了,她一直在我身邊問我好些了沒有,疼得厲害不厲害。

  緊接着,到了醫院爸爸也放下工作來陪我了,打吊針一共打了三個小時,而爸爸也對我寸步不離,除了叫護士換藥,上廁所還要叫護士來看着我,在那三個小時中爸爸也一直問我好些了沒有,還有沒有劇烈的疼痛……回家后爸爸讓我躺下休息一會兒,就不用上課了,等我睡著了,他也馬上轉身投向工作中去了……

  那天下午同學們都連綿不斷的給我打電話,給我說作業。第二天我去學校了,上完早讀,同學們都圍着我,問我病情怎麼樣了,看着同學們都那麼關心我,我感動得不知道說什麼好,只是微笑着告訴她們;“我好多了。”

  幸福是牽着媽媽的手

  媽媽有很久沒有回這邊家裡來了,那天她突然說要過來,因為是晚上我們沒有準備多餘的飯菜,所以準備到外面去吃。走在路上我們又說又笑,媽媽的左手牽着妹妹,突然,她牽起了我的手,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也感覺媽媽的手好溫暖,好柔和,像棉花糖,像柔軟的棉被……那一天,我只記得那一天,因為從我懂事以來那是媽媽第一次牽我的手,也許小時候會有許多次跟媽媽牽手,只是沒有那一次記得那麼清楚……

  幸福是她開心的笑了

  在人生的旅途上總是會有那麼多的挫折,一次次的受傷,但是最後也會得到自己應該得到的。“看,她今天又不知道怎麼了,一天就知道裝,覺得自己好像會得到別人的憐惜一樣。”“就是,看着就心煩,嘴裡還哼着歌,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一樣。”“還有,問她什麼也不說話”……同學們都紛紛說著她怎麼樣,看着她走在最後,我停住了腳步,偷偷跑到最後去了,跟她走在一起,也不管老師會不會看見我。我攙扶着她,問她怎麼了,她剛開始什麼也不說,只是說:“沒什麼,你先走吧,我走最後。”前幾次問她總是這樣回答,我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對她嚷嚷:“你總是這樣說,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所有的同學都說你怎麼樣,而你自己也不去解釋,你到底想要怎樣,我知道你一定是遇到什麼事了,是家裡的還是學校的?必須說,快點,不然我也不理你了。”終於,她擠出了幾個字:“我被我爸打了。”我愣住了,看着眼裡閃着淚光的她,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了了,只是很不以為然地說:“哎呀,沒什麼,我還經常被我爸爸媽媽打呢,而且打得我走路都不能走,你這算什麼嗎,不要哭了,有什麼委屈的事跟我說就好啦。”儘管我怎樣去安慰她,她也沒有舒心的笑一笑,弄得我也手足無措了。終於在我真的覺得沒有辦法的事時,她給我講起了這件事的起因、經過、結果。我總算是找到方法解救她了。她說那天不知道怎麼的心裡很不舒服,就想出去散散心,結果因為回家晚了,爸爸就問她為什麼,她沒有跟爸爸說,很隨意的跟爸爸說了一聲沒什麼,結果爸爸就因為她這一句話,說她有什麼事也不跟自己的家人說,她還是不想說,畢竟爸爸總是不了解小孩子的心思的,爸爸終於忍不住打了她。我對她說:“不想說就不說唄,就因為這件事有什麼好難過的,你這樣做,只有你自己知道為什麼,可是別人都不知道啊,她們都會以為你怎麼樣,你這樣不但沒有把心散開,還讓自己多惹了一樁事出來,你這不是沒事找事嗎?”她可能明白我講的是什麼了,緊鎖的眉頭似乎也鬆散了一些,接着我也給她講有關於她這種事情的事,給她說她們是怎麼去面對的,是承認錯誤還是怎麼做的,也給她講笑話,她終於也笑了,看到這一點我心裡也開心極了,我牽着她的手,叫她趕快一點,免得班上的同學就只等我們兩個了,走到教室門前,我叫她笑一笑,開心的走進教室。坐在位置上我看着她正專心的學着語文呢……

  ……

  幸福是旁人的關愛,是溫暖的擁抱,是開心的微笑……幸福像花兒一樣,含苞欲放的她在幸福來臨時突然綻放了,開得好美,好燦爛,多麼芬芳啊!在享受着這個幸福的同時也等待着下一個“幸福”的開始;幸福是一對翅膀,永遠陪伴在心靈上的翅膀,是一個又一個的畫面,一件又一件的事,一次又一次的快樂,一把又一把的鑰匙,打開了天使的門,戴上了幸福的翅膀,繼續翱翔着……

  菱窠路六年級:廖茂玲

您正在瀏覽: 幸福花開 別名——《幸福的翅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花開 別名——《幸福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