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我要做個好孩子》是一本描寫真實生活的小說。它包含了許多生活的真、善、美等有曲折情趣的故事。它如同一盒巧克力:濃濃的、淡淡的、甜甜的、苦苦的,深深淺淺地糊在心頭。

  這本書描述的的是主人公金鈴她周邊發生的種種有趣的故事。金鈴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小學生,長得挺胖的。但她有一顆善良寬厚的心。面對陌生的人她也能用極具感染力的熱情與並不是怎麼好看卻善良真誠的笑容來跟他人交流。可這一點也正是他的媽媽——趙卉紫最頭疼的了: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怕如果金鈴遇上壞人,就……

  學習上,語文金鈴如果遇到符合她胃口的作文題,那發揮的可謂是淋漓盡致,美妙絕倫。英語口齒挺標準,這讓英語老師大為所愛;可提到數學,金同學的算數能力可謂是驚世駭俗——可以算到她姥姥家。(額這點貌似跟我很像)

  如果把金鈴一家比做一幅畫,那可能就是一幅抽象畫。各種色彩與溫馨融合一起,值得人們用不同的視角去觀察,去發現裡面各種與眾不同的家庭瑣事。其實,這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家庭每天發生的普普通通的事。但它卻包含了世界上千千萬萬個家庭幸福融洽的情節與畫面。

  與其說金鈴一家的幸福生活,金鈴在學校的豐富多姿的生活更耐人尋味。

  金鈴的同桌是一個瘦瘦小小的男孩——尚海,她和金鈴,這兩個活寶可會耍小聰明了。有一次他們兩數學都考砸了,這可是孫語空大鬧天空——慌了神。結果他們竟把報刊上的笑話當計謀,假冒家長簽了名。最後還是逃不過老師的法眼,回去面壁思過了。

  除此之外,金鈴還有個死對頭——倪志偉。倪志偉人稱白臉曹操。這不僅是因為他長得白,而且也想曹操那樣奸詐狡猾,撈了班上同學的不少油水。話說有一次,班上組織開六一聯歡會。倪同志出了個餿主意:排練豬八戒背媳婦,並讓金鈴當豬八戒。金鈴氣的直跺腳。可金鈴也不是那麼好欺負的,於是金鈴以牙還牙,把倪志偉平時的惡行全寫在作文上。老師看見作文並得以證實后大發雷霆,一氣之下撤掉了倪同學副班長一職。倪同學這幾天像貓見了耗子,膽怯怯的。

  金鈴也在六一兒童節認真表演豬八戒(媳婦:尚海飾)。萬萬沒想到電視台突然來訪,把金鈴的表演轉播到電視,金鈴可風光了一把,把倪志偉嫉妒的,恨不得一頭撞死。

  除此之外金鈴也非常有愛心,她十分愛護小動物:會為一隻小鳥的死亡而哭泣,會為一隻只小蠶的生命而頂着被挨罵的風險來飼養它們……

  金鈴的身影我們在生活中處處可見,她的純真,她的善良也是我們這些孩子所具備的。金鈴的生活也許也很貌似我們的生活,是那麼歡樂自在。感謝黃蓓佳阿姨為我們創作了這麼好的一本書。讓我們看清楚自己是怎樣生活在一個多彩的世界,看清楚自己是怎樣一步一步成長的。《我要做個好孩子》將伴隨着我們永遠永遠……

 

  樂安縣實驗小學六五班六年級:斯雪瑾

  【編輯推薦閱讀】:

最新投稿作文 敘事作文寫人作文寫景作文議論文讀後感

小學

作文

 我的暑假 我的班主任  我心底的風景 好習慣成就人生 讀《老人與海》有感 珍惜那份感動 老師,我想對您說 難忘的星期天 《弟子規》之我見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把傘的愛 小小的我閃亮的我  鄉村生活 忠誠的伴侶—書籍 讀《雷鋒》有感 “饞貓”分糖記 我的媽媽  夏 甘苦漫談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 我愛我家  雨中的溫暖 海南島之旅 快樂是什麼? 包容是一條五彩路親情的涌流  媽媽的愛 春天 生命不分貴賤 讀《水滸傳》有感

初中

作文

 北極星的微笑 我明白了父愛 秋初  論苦與甜 讀《水滸傳》有感 游泳記趣 老伯 雨後的天空  團結就是力量  《狼道》讀後感 我就這樣長大  濃濃的父愛 家鄉印象  論命運  讀《童年》有感 我在傾聽中獲得快樂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夏日窗景 意志戰勝挫折 讀《培根隨筆》有感 初三的煩惱 我,不平凡 夕陽無限  擁抱愛  讀《羞於說真話》 同學不會忘記  我的father機器人  浪漫之旅  內心的譴責與傾訴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

高中

作文

 我變得更加的堅強 五味大俠 漂亮的花園 呼喚 讀《題臨安邸》有感 一次談話 老張 意大利在眼中  理想是理想之本 《寶蓮燈》觀后感 犯錯 與你相鄰 四月 長大以後 中華英雄 學會欣賞自己 觸動心靈的愛 天涼好個秋 明媚的角落 愛我中國  獨夜思緒 念海子 夕陽,暗想 向左、還是向右? 再現諸葛亮 那一刻,精彩無限  我的母親 仲夏煙雨 可嘆?可喜! 《倫敦上空的鷹》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