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40年後,美穗子不忘舊日恩情,費盡周折,終於打聽到了聶將軍的消息,她和她的家人專程前來中國看望聶榮臻將軍,感謝將軍的救命之恩。當她走到聶將軍家門口時,心裡激動萬分,剛想要伸出敲門的手,卻抖個不停。可她鎮定了一下,“咚咚咚”,終於敲了下去,想到馬上就要見到自己的恩人了,她格外的激動。不一會兒,聶將軍就出來開了門,見到幾個日本人站在自家門外,連忙問道:“你們是誰,怎麼到了我家來?”美穗子說:“你難道不記得你40年前收養過的兩個日本小姑娘嗎?”聶將軍想了一會兒:“收過,莫非你就是40年前的美穗子?”“我就是,要不是你當年收養了我,我恐怕沒有今天了。對了,我來給你介紹一下我的家人,這位是我的丈夫,這是我的大兒子,二女兒,三兒子……”聶將軍聽了淚流滿面。美穗子又說:“這是我給你的一點心意,請你收下吧!”她拿起手上的禮物,遞給了聶將軍,聶將軍說:“那是我應該的,這些禮物我就收下了,看到你家這麼幸福,我真替你開心!別站在門外,進來坐會兒。”“好的。”坐下后,聶將軍和美穗子回想起40年前的事,促膝長談,聊了好一會兒。美穗子該走了,她向聶將軍深深地鞠了一躬,說:“要不是你和八路軍,我早死在戰場上了!”聶將軍緊緊地握着美穗子的手激動地說:“擔當不起啊,我們中國絕不以日本士兵和人民為仇敵,我八路軍本着國際主義之精神,至仁至義,有始有終,必當為中華民族之生存與人類之永久和平而奮鬥到底……”離別時,美穗子依依不捨,說:“下次有機會,我還會來的!”

  建國路小學六年級:李儒玉

您正在瀏覽: 《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