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人民決不以日本士兵及人民為仇敵……我八路軍本着國際主義之精神,至仁至義,有始有終,必當為中華民族之生存與人類之永久和平而奮鬥到底……”這段感人肺腑的話是出自“中日友誼的使者”聶將軍的筆下。 

  這學期,我們學習了第七課《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這篇課文是講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大元帥之一的聶將軍與兩個日本孤女的幾日相處。那是在抗日戰爭時期,我國軍隊在戰火中發現了這兩個受了傷的日本孤女,她們的父母和中國無數同胞一樣,在戰爭中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這一切是誰造成的呢?對,是日本帝國主義!可是,面對他們的子孫,我軍並沒有傷害她們,聶將軍親自細心的照料她們。但是,激烈的戰爭何時了啊!在這樣的處境下,孤女們只有被送會自己的祖國才是最安全的。於是,經過慎重決定,聶將軍派人設法送走了兩個孤女,並寫下了那封震撼人心的信。兩個孤女被送會日本后,小的不幸身亡,而大的孤女美穗子已成為三個孩子的母親,她和家人不忘救命之恩,來中國感謝聶將軍。日本人民稱聶將軍為“活菩薩”、“中日友誼的使者”。 

  是啊,聶將軍的菩薩心腸又有多少人可及呢?面對敵人的後代,他並沒有傷害她們,也沒有不管她們,而是像一個父親一樣對待她們,正是有了像聶將軍的人們,我們的中國才會與日本有友誼,生活也多一些像這樣的人,那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和諧,世界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