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穗子來到聶將軍的門前,頓時激動不已。她輕輕地敲了敲門。聶將軍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現了,美穗子再也按捺不住積蓄已久的思念之情,眼淚嘩嘩地流淌下來,哽咽着說:“聶伯伯,您的美穗子回來看您啦!”老人先是一怔,望着已是三個孩子的媽媽的美穗子,半晌才回過神來:“你真的是美穗子?”語氣中充滿了喜悅。是呀,此時的美穗子早已長大成人,再不是當年那個羞澀幼稚只會跟在將軍屁股後面轉的小女孩了。而在聶將軍的心中,美穗子還是當年那個調皮可愛的美穗子。

  美穗子回想起四十年前聶伯伯對她的悉心照料,頓時感動得泣不成聲:“聶伯伯,感謝您把我從戰場上救回來,若沒有您的相救,我恐怕早就死了,哪還會有我的今天呢?您的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您把我們照顧得無微不至,我一直把您看作自己的親生父親,是您的關懷讓我走出了失去父母的陰影,您是我在中國唯一的親人!”聶伯伯輕輕地撫摸起美穗子的頭,用粗糙的手為她拭去晶瑩的淚珠。緩緩地說道:“這並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我聶榮臻愧不敢當,要謝你就感謝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與偉大的國際主義精神吧。中國和日本是一衣帶水的近鄰,我們沒有理由不友好……”美穗子含着淚點了點頭……後來,美穗子和她的家人一起與聶將軍照了相。

  臨走前,美穗子熱淚盈眶地說:“下次我們還來看您,也希望您能來日本遊玩!”

  聶將群向他們揮了揮手,然後目送着美穗子一家漸漸消失在夕陽的餘暉下……

  六年級:玉兒

您正在瀏覽: 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聶將軍與日本小姑娘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