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祖國驕傲——觀國慶60周年閱兵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祖國驕傲——觀國慶60周年閱兵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日,金秋的陽光灑滿了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上午十時整,國慶禮炮齊鳴六十響,祝賀祖國母親六十華誕。首先是莊嚴的升旗儀式,二百名國旗護衛隊官兵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護衛着五星紅旗向著旗杆走去,國歌奏響,全體人員齊聲高唱,注視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門廣場上空迎風飄揚。接着,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奏響,胡錦濤主席乘坐國產紅旗牌檢閱車,從天安門廣場,緩緩駛向長安街,檢閱了44個精神抖擻,裝備精良的地面方隊。 

  “同志們好!”“首長好!” 

  “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 

  三軍將士的回答響徹雲霄,異口同聲。 

  十時三十七分,我盼望已久的閱兵分列式開始。先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陸軍學員方隊,13個整齊劃一的徒步方隊,依次從天安門廣場走過。接下來就是30個裝備方隊,如排山倒海之勢開過廣場。緊接着,12個空中梯隊有秩序的在天空中盤旋,特別是女飛行員駕駛直升機噴出彩色煙霧的情景太壯觀了,就像是七仙女的飄帶在空中隨風起舞。 

  十一時二十二分,以“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旨的群眾遊行開始,廣場內外一片歡騰,最後,在“未來號”航船造型彩車引領下,全部由青少年組成的“美好未來”方陣,踩着歡快的節拍,唱着《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走過天安門廣場。五千名少年兒童手持氣球和花環來到天安門前,五萬隻氣球騰空而起,少年兒童春潮般湧向廣場,盡情地歡呼,盡情地跳躍。 

  此時電視機前的我,揮舞着小國旗也跟着他們一齊歡騰跳躍。“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我要把祖國建設的更美好!我驕傲,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我更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我邊喊邊跳,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氣勢宏大的閱兵式,國慶六十周年閱兵真是太牛了!閱兵展示了中國60年來的發展成就,展示了軍人威武雄壯的風采,展示了我國的國防力量已逐步走向標準化,科技化和信息化。祖國美好的未來正在向我們招手,再過十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那時,我已是一名大學生,我多麼希望十年後的我能站在天安門廣場上,出現在閱兵隊伍中,接受國家領導人的檢閱。我衷心地祝福祖國更強大,更繁榮,我們永遠是世界的第一!祖國!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為祖國驕傲——觀國慶60周年閱兵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祖國驕傲——觀國慶60周年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