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壯觀的閱兵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觀的閱兵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壯觀的閱兵式 

  這次的閱兵式非同一般。這是中國60華誕,是值得我們永遠銘記的日子。閱兵式不僅表示慶祝、展現建設成就,還能振軍威、鼓士氣。這次閱兵自然成為全球備受矚目的一項活動。 

  十點正閱兵開始了。代表開始的禮炮射上藍天。三軍儀仗隊升旗,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的心洶湧澎湃。胡主席坐車檢閱44個部隊,隨後發表了激昂的講話。 

  十點三十五分,閱兵式開始了。三軍儀仗隊、陸軍方隊、海軍方隊、空軍方隊、女民兵方隊陸續受檢閱。你看,他們的軍姿是那樣標準,步伐均勻,步步鏗鏘有力,千萬人似一人。我個人十分喜歡海軍方隊。他們穿着雪白的軍裝,宛如一朵朵浪花,孔武有力的面龐是那樣神聖,不容侵犯;又似朵朵天山雪蓮,擁有着與寒冷對戰的勇氣和毅力。當然,女民兵也是不容小看的。那朝霞般的橘紅色衣服,襯托着她們那顆對祖國熱愛的心,雖是女孩子,但卻有十足軍人的模範,你瞧,那筆直的腰板,連少許的凸凹也找不到,那堅定的眼神望着遠方。她們那風爽英姿深深留在我心中。 

  金戈鐵馬,浩浩蕩蕩。十點四十九分,30個裝備出現在人們眼前。一輛輛坦克、步戰車、裝甲車披堅執銳,一門門榴彈炮、滑膛炮、加榴炮、火箭炮、自行高炮昂首挺胸……這些鐵傢伙們各顯神威。軍樂轟轟,馬達隆隆。整個天安門廣場,整個北京,整個中國,都在這一刻產生了共鳴。 

  十一二十分,接踵而來的便是群眾遊行啦。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四位領袖的巨幅畫像在歡呼的人群和鮮花的簇擁下,分別引領四個時代主題的方陣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那盛大的場面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群眾遊行部分的背景展示的最大亮點是《江山如此多嬌》巨幅國畫。畫布總面積近2萬平方米,重3噸。 

  兩個半小時后,閱兵式便結束了。 

  不要以為中國60華誕只有中國人才會注目,其實也有不少的外國人慕名前來中國觀看閱兵式,這更是說明今天的中國足以影響世界啦。 

  看完閱兵式后,我思緒踴躍,覺得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應該更加努力學習,學會一些建設祖國的本領,長大後為祖國獻上自己微薄的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壯觀的閱兵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觀的閱兵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