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醒醒吧舅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醒醒吧舅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童年時代最喜歡的人不是爸爸媽媽,而是舅舅。因為那時爸爸媽媽長期要出差,所以沒時間陪我玩。可是舅舅就不一樣,儘管他每天都很忙,但他還是擠出一點時間陪我和哥哥玩。每天都給我們講故事。雖然我不是舅舅的親生女兒,但他沒把我當外人,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給我。所以哥哥總是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爸爸是個大好人。舅舅很快就知道這件事了,他和藹的對哥哥說:“孩子你知道嗎?如果一個人心底好的話是不需要說出去的,如果因為幹了一點點好事而驕傲的話,那別人是不會從心底里說你好的,心底好是要從實際行動中表達出來的。”舅舅這含義深刻的話我雖然不懂得是什麼意思,但一直都讓我銘記於心。

  在我心目中,舅舅還是一位熱心的人。一天,他看見王大媽正喘着粗氣,吃力地扛着一袋米,向著家裡走去。舅舅看見了,二話沒說連忙跑上去,對王大媽說:“老人家,您都累了吧。不如讓我來幫你搬回家吧!”沒等王大媽開口,舅舅已經扛着那袋米,向著王大媽家走去。王大媽笑着說:“真是個好人。”這時,我對王大媽說:“婆婆,讓我們扶您回家吧!”哥哥說:“對呀,對呀!您就讓我們送您回家吧。”“好,那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王大媽笑着說。說真的王大媽家可真夠遠的,我又想起了舅舅他一定累壞了吧。我們走呀走,終於到了王大媽家了。王大媽笑着說:“真是謝謝你們了,不如在這兒吃了飯再走吧。”舅舅連忙說:“不用了,幫人是應該的。”說完帶着我和哥哥回家了。除了這一點,舅舅還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他不但會吹笛子,還會拉小提琴。在我心目中舅舅幾乎是完美的。

  一晃五年過去了,我已經不是原來那個愛哭的小姑娘了。去年暑假,我跟媽媽有回到了家鄉。我得知舅舅被推選成了副鎮長。笑容依然掛在舅舅的臉上。但聽我的小夥伴說,舅舅變了,在也不是以前那個熱心善良的人了。一開始,我任憑小夥伴怎麼說也不相信。但有一天我終於知道了,小夥伴沒騙我,舅舅真的變了。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蹦蹦跳跳來到舅舅家,想找哥哥玩。來到客廳的時候,我聽到一番話我不該聽到也不想聽到的話。一個三十多歲的中年男人,對舅舅說:“鎮長啊,這裡是我們一家對鎮長您的一點小小意思。請鎮長笑納。”我心裡想:真煩人,又是個拍馬屁的傢伙,不過今天算他找錯人了,舅舅一定會罵他個狗血臨頭。我心裡正得意的時候,聽見舅舅漫不經心的說:“恩,小趙呀,聽說你們那邊在建房子啊......”那人嬉皮笑臉的說:“沒問題,這事簡單。那我兒子的事,不知道鎮長您......”“我知道該怎麼辦的,你儘管放心好了。”說完,他們彼此笑了笑。此時,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視線。這是我的舅舅嗎?絕對不是,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到底為什麼,為什麼!後來我知道了,這全都是為了錢,為了榮華富貴。難道世界上最重要的是這些嗎?不,不是的,世界上最重要的是您以前的那顆善良的心啊!舅舅醒醒吧!我要的是以前的舅舅,以前的舅舅雖然窮,但他善良,但他有骨氣。回頭是岸,回來吧舅舅......

您正在瀏覽: 醒醒吧舅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醒醒吧舅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