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祖國驕傲(演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祖國驕傲(演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為祖國而驕傲 

六(9)班 楊?澡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七十年前,著名的愛國將領吉鴻昌先生在國外曾經往自己的胸前掛了一塊牌子,牌子上寫着“我是中國人。”因為那時,中國人被外國人歧視,而現在讓我們欣慰的是,無論在什麼地方,我們都不用掛這個牌子了,我們可以驕傲的說:我是中國人。 

我們中國是一個地域廣大的國家,有960萬平方千米。祖國,你有這麼大一片肥沃的土地,養育着千千萬萬勤勞善良的兒女。當舟山群島沐浴着那一天第一縷陽光的時候,遙遠的帕米爾高原還沉醉在甜蜜的夢香;當冰天雪地的漠河還是一片白雪皚皚的時候,而南海的明珠曾母暗沙已經飄蕩起盛夏的五彩盛裝。 

我們回望歷史,我們更看不到那個遙遠的起點。我們的祖先用智慧打造了一座又一座人類文化的豐碑,夸父追日、精衛填海開啟了人類文明的雙眼。甲骨記事,銅鼎銘盛記載着先民的睿智。老子、莊子、孔子、墨子等碩星閃爍,輝煌永續,走過了氣勢磅礴的漢,走過了金碧輝煌的唐,走過了精彩紛呈的宋元明清,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令蠻夷翹首。造紙、印刷加快了人類文明發展的腳步;指南針、火藥推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 

聽父母說,三十年前,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有些家庭還是四世同堂十平米,幾乎所有的布局就是用一張床或一個大立櫃放在房屋的中間,拉上帘子把屋子隔成兩間或更多,玩時只能以床入座,孩子多的家庭還得設計成上下鋪。而現在,隨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農民們家家戶戶都蓋起了新樓,城市居民更是從以前的平房轉變成現在的高樓,我們的居住都向著“更高大,更寬敞,更環保”的方向發展,處處折射出人們住房條件的極大改善,空調、彩電、冰箱、洗衣機等現代家用電器一應俱全。 

三十年前,由於家庭收入不高,有限的資金主要是優先考慮吃飯,普通居民上班、出行只能靠兩條腿,極個別家境較好的才有可能用自行車代步。如今經過改革開放30年的大發展、大飛躍,城市基礎道路建設、交通設施大大改善,人們平時上班、出行的工具更是多種多樣,有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公交車、私家車,出遠門地上有火車、汽車,天上有飛機,水路有輪船,可隨意挑選組合,使我們時時處處感受到方便快捷。 

看,今天我們的國家經歷了60年的風雨,日新月異,從原來的滿目瘡痍到今天的文明富強。從原來的矮小房屋到現在的高樓大廈,從原來的貧窮到現在的富有。2008年的奧運會,讓世人讚歎。中國運動員在奧運賽場上的出色發揮,證明了我國競技體育的實力和水平。從"東亞病夫"到世界冠軍,在短短的半個世紀里,中國體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巨人的腳步永不停息,古老的華夏永駐青春,作為它的兒女我驕傲我自豪!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為祖國驕傲(演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祖國驕傲(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