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的樂趣 

  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很多。通過讀書,我知道了一些英雄偉人的事迹,還增長了不少知識。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歷史,於是每天閑暇之時,閱讀歷史故事便成了我必做之事。在我家,有關歷史方面的書籍也很多,什麼《中國皇帝傳》、《春秋戰國》、《細說清宮十三朝》、《歷代名臣奇謀妙計》、《讓孩子更博學的一百個歷史故事》等等,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書,從中我還真長了不少見識呢。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本《中國皇帝傳》啦,那裡面記載了中國歷代皇帝的故事。你知道中國各個朝代的開國皇帝都是誰嗎?這個呀,我可是最清楚不過啦,而且我還知道他們是怎樣付出艱辛統一中國的呢。例如清朝的開國皇帝——愛新覺羅·努爾哈赤,也就是歷史上的清太祖。努爾哈赤十歲時母親就去世了,他從小就養成自強自立的性格,正是這種性格幫助他統一女真,建立了后金。努爾哈赤利用天和、地和、人和、己和與明軍奮勇作戰。天和是指天時,他起兵的日子恰好是百年不遇的大天時之日。地和就是地利,他的地利就是帶領軍隊攻下大明的遼陽、瀋陽,所以說他佔地利。人和指他善待士兵,使之更加忠於自己。己和就是自己戒驕戒躁,再加上其壽命之長。因此,努爾哈赤才有足夠的勇氣和精力與明神宗、明光宗、明熹宗、明羅宗四位皇帝鬥智斗勇,贏得最終的勝利,成為大清的開國皇帝。 

  當然,這只是一個小例子啦,在中國歷史上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呢。你知道戰國時期秦國是如何擁有滅六國的實力的嗎?還有,秦王李世民是如何使用“興唐計”的?少年康熙又是如何智斗斬殺大奸臣螯拜的呢?……這許多的許多,你就盡情的去書中尋找答案吧。 

  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而我在書中卻找到了比黃金更有價值的東西。哈,連媽媽都說我快變成歷史小博士了呢!朋友們,如果你想知道的更多,那就跟我一起去書的海洋中徜徉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