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得對極了,讀書能引領美好的生活。書也是人類的好朋友,在失敗時,你也許可以在書中看見許多名人都是如此走過;在猶豫時,也許書就是金葯鑰匙,打通了你緊梆的思維;在快樂時他會與你一起分享你的喜悅之情。

  在書中,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誇張;也有“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思念;還有“四海無閑田,農夫猶餓死”的悲哀。我讀着曹雪芹的《紅樓夢》時,如同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同時耳邊響起林黛玉的女聲女氣,就像有一汩涓涓細流在我心中流淌着,給人以舒適的感覺。我雖沒有長大成人,但我也感受到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悱惻纏綿,林黛玉的尊嚴就是《紅樓夢的尊嚴》。

  一次,我邀游在書的海洋,像一條小魚兒,貪婪地享受着海洋的廣闊。媽媽捧來了一盤油條,而我卻不知道。媽媽連叫了我幾聲:“吃早餐了。”我像發夢似的被驚醒起來,來了一條油條。“以後多注意了。”媽媽說。我又繼續看起來,爸爸和姐姐們都已經吃完早飯了,我的書也看完了。我走過去,問媽媽:“媽媽,我的早餐呢?”“那”媽媽說,“不就在你手中嗎?”啊,我的早餐只有一根油條,不過,我還有另一個早餐。想着,我又捧着了《中國歷史文化》看了起來.....

  讀書,就是這麼有趣。讀一本好書就是的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我知道,那是心靈與作者的共鳴;就像小流經山谷,看出了作者的心聲,也像駿馬在草原上奔馳,分享作者的喜悅。每每與作品產生共鳴時,我就深深體會到這種心靈交流的樂趣。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就是我讀書的感想,讀書可以明智,可以修德,可以養性,可以育......好讀書,應當是當今社會青少年應該具備的品質。讓我們一起讀書,一起感受讀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