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臨海之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海之旅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臨海之旅

  從網上看到說江南長城怎麼怎麼個好法,終於,我也有幸踏上這片土地。

  上午9點多,到達古長城腳下,由於妹妹暈車,沒有精神,又說不舒服,爬不動了。於是爸爸媽媽決定先不爬長城了,拿出媽媽早已畫好的地圖,經過一番篩選,就先去東湖玩吧!到了東湖,一看,東湖簡直可以和西湖媲美,那水清澈透底,讓我忍不住想下去玩水,終於,找到了一條石階直達河面,我歡呼雀躍,正當手要接觸水的那一剎那,我看見了湖中那些美麗的倒影,真不忍心去破壞那美好的畫面,正想上岸,突然,湖面上泛起一層層漣漪,仔細一看,原來是幾條白鯉魚和紅鯉魚在水中游來游去呢!

  很快就游完了東湖,聽說紫陽街有許多百年老字號,比較有名氣,便去湊湊熱鬧紫陽街可真是熱鬧非凡呀!走了幾分鐘,就走到了“中國人民銀行”很久以前的老銀行了。裡面有幾個人,我心裡想:“這些人可真勤快,國慶節都放長假,還有人在裡面上班。”

  可是一進去,櫃檯上“請勿動手”這幾個醒目的大字才讓我明白過來這幾個工作人員都是假的,但是我的好奇心湧上心頭,小孩子都是這樣,越不讓我動手我越動,我跑過去偷偷捏了取錢人的手指頭一下,真是不摸不知道,一摸就嚇一跳,這個人造的實在太逼真了,手指竟然是用橡皮做的。直到現在,我的心還在“怦怦怦怦”地到處亂跳。

  出了中國人民銀行,前面不遠有一個天下第一秤,這個秤可以一次稱600斤的東西,它的秤砣是一個大約20多斤的石頭,秤盤是一把12斤的漂亮藤椅,那秤桿有2米多長,我和妹妹爭先恐後地坐上椅子。一稱,有一百二十多斤,弟弟也迫不及待的坐上椅子稱。他那滑稽的模樣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抬頭仰望,那高高的塔叫千佛塔,據說那座塔上有一千多個佛像,我仔細數了數,第一層就有五百多個佛像,我本想爬上千年佛塔,由於過高的原因,爸爸不讓我爬上去,心中難免有些不悅。

  太陽漸漸落下,我們也已經十分勞累了找了一家賓館住下了。

  第二天早上,收拾好東西就去登長城了,五點半左右,到了長城腳下,放眼望去,“雄鎮東南”這四個大字使長城增添了幾分雄偉氣勢,兩邊各有一塊大的石碑,上面寫着“江南長城”。長長的石階半壁懸空,真讓人望而生畏。從來沒有爬過這麼高的樓梯,不知爬不爬得上去,正想得入神,爸爸已經買好了門票,叫我進去了,開始十分興奮地走,爬完了樓梯,我們一個個累得精疲力盡,終於,一條平坦的路出現在我的眼前,實在爬不動了,近處的烽火台旁有一個石凳,我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屁股就癱在石凳上,休息了一下,我這才調理了一下心情去欣賞長城的美。遠遠望去,長城宛如一條蜿蜒在山中的巨龍,把整個臨海市包圍起來,像守護着臨海市的衛兵。又走了許久,走到城隍廟了,他們一致決定進去看一下,我和媽媽在外

  休息。

  無意中,我看到了牆上的幾句話,是這樣寫的:

  富  貴  貧  賤  任  貧  流  得

  莫  莫  莫  莫  能  不  芳  志 

  大  大  大  大  行  安  百  一

  於  於  於  於  道  份  世  時

  蓄  為  不  不  謂  謂  謂  謂

  道  聖  聞  知  之  之  之  之

  德  賢  道  恥  達  窮  壽  夭

  這幾句話的含義太深,還得等我去領悟領悟呢!

  長城爬完了,我們也該下城了,回去的路上,我總會想:要是我是臨海人該有多好呀!那麼多好吃好玩的等着我去呢!

  回去的路上,我的心情無比興奮、激動!

您正在瀏覽: 臨海之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海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