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讀書的樂趣,那可真是多得不計其數。有的書讀了使我開懷大笑,有的書讀了讓我回味無窮,有的書讀了讓我增長見識,有的讀了扣人心弦,有的書讀了催人奮發,有的書讀了對日常生活有很大幫助/////書帶給我的樂趣可真多呀!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的語文書已經足足有十一本那麼多了。我每得到一本新的<語文>課本,我都會愛不釋手,仔細認真地看個夠。<語文>書讓我學會了漢語拼音,許多不識的生字可以通過查字典用拼音就可以會讀了,從課文中學會許許多多的詞和詞語,還學到很多的好詩佳句。<語文>書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小孩子成為一個有一定知識破的小學生。在老師的教導和自已努力看書學習下,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才有了今天能說會道,會看書,會寫一些作文,書信的我。 

  在<數學>書裡面,我學到了很多數學知識和樂趣。在<數學>書中我學會了加,減,乖,除法,學會了混合運算的方法,學會怎樣計算一些簡單的面積和體積,學會了繪製一些簡單的圖形。學會了這些數學知識,我就可以幫家裡人做一些事了,有了這些知識我可以幫媽媽賣一些菜了,這些菜多少錢一斤,稱了有多重,應付多少錢?我一下子就可以算出來了。家裡建屋,我也可以算出屋子的面積是多少,需要用多少材料才能建好。爸爸還誇獎我說我聰明呢,聽了爸爸的誇獎,我心裡美滋滋的,如果不學好數學,不會算數被人騙了還不知道呢。 

  <新華字典>是我比較喜歡的工具書之一,我在<新華字典>裡面也得到了很多樂趣,它是一位無聲的老師和朋友幫我解答疑問,當我有不會讀的字,不會寫的字,不理解的字義,都可以請教這一位無聲的老師。 

  我的課外書也有一些,這些課外書也給我帶來無窮的知識和樂趣。<十萬個為什麼>給我解答了許許多多我不知道的問題;<歷史世界>讓我知道許多古今中外的歷史; 

<腦子急轉彎>使我學會思考,有的問答想不出來,看了答案后原來如此,爸爸教我想問題有時要逆向想考,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我看了<腦子急轉彎>后,才明白,在裡面有許多是用逆向思維才能解決問題。<蠟筆小新>看了使我開懷大笑;<童話世界>看了讓我回味無窮////// 

  我愛讀書,書給我無窮知識,書教會我怎樣做人,書使人明辨是非,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使人變得更聰明,知識就是力量,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多多讀書,讀好書,以書為伴,讓書遠做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