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岸鄉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岸鄉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生活在美麗的“鷺島”??廈門,台灣這兩個字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它和廈門島只隔着一道淺淺的海峽。來到海邊的時候,我總要攀上日光岩,去眺望那祖國的寶島??台灣。

  去年我們學校組織了“投放漂流瓶,訴說鄉愁情”的活動。同學們把自己對台灣的思念,想要對對岸小朋友說的話寫成信,再製作一個精美的漂流瓶,把信放進漂流瓶里,然後由少先隊代表到海邊投放漂流瓶,向對岸捎去一片真情和那濃濃的鄉愁。

  我很榮幸被選為少先隊代表,到海邊輕投放漂流瓶。終於,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了海邊,蔚藍色的海水輕蕩漾,白鷗展翅用輕鬆優美的姿態在海面上翱翔。我們拿着漂流瓶走到海邊,輕輕地將漂流瓶放入水中。我將漂流瓶放入水中后,閉上了眼睛,對着漂流瓶默默地說:“飄吧瓶子,希望你能飄到台灣,把我們的心聲告訴對岸的人們。回來吧台灣!”大家都站在海邊,一排排海浪湧上來又退下去,就好似我們的心情。我們望着遠方,望着那越漂越遠的漂流瓶,直到它漸漸地消失。這時候,我們身後飛起一群白鴿,是老師放飛的。“飛吧鴿子,飛到台灣,帶去我們的祝福與期盼。”我又默默地祈禱着。

  我現在只是個孩子,我不明白所謂“台獨”等這些複雜的政治問題。我知道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阿里山和日月潭都是那兒富饒的源泉,我盼望着見到這些地方,看到那裡的美景。詩歌說得多好:一海雖相隔,不是千萬里;海不是阻隔,有心相連時空並不遙遠。是啊!眼前這到海峽很淺很淺,因為我們的思念比它更深、更久。看到環島路上那塊醒目的標語:一國兩制,統一中國!我相信這一天離我們不遠了!

  對岸的台灣,你能感受到我們濃濃的鄉愁嗎?你能聽到我們聲聲深情的呼喚嗎?你能看到對岸的我們向你揮手嗎?其實我們只想說一句:“回來吧!台灣!”

您正在瀏覽: 海岸鄉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岸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