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春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春天……

  我上二年級時,一次放學回家,在路上的情景好像印在了我的腦海里,讓我在以後人生的道路上銘記一個必須銘記的道理。

  那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的心情因為天氣晴朗而十分愉快,一蹦一跳地往家裡走。走到回家必經的一段小路上,我一下子止住了腳步。

  因為路邊一個衣衫破爛的婦女正蹲着,用兩隻手在前方亂摸。手十分黑,而且沾滿了泥土,好像是被埋在土裡剛挖出來似的。衣服好像是垃圾堆里刨出來的,有許多缺口,而且沾滿了泥土。這樣的乞丐有許多,為什麼我會注意好呢?因為她右邊腰上掛着一個爛布包,裡面好像裝了什麼東西,看上去鼓鼓的。由於好奇心驅使着我靠近,我便走上前,探頭一看。那婦女好像察覺到背後有人,馬上用手捂住那個爛布包,站起來驅趕我。

  這時我突然發現,她竟然是個盲人u那她意識到危險為什麼第一反應會是捂住爛布包呢?這個問題又增強了好奇心。於是我一摸口袋,發現還有一角錢。準備遞給她,可又一想,她是盲人,我給她錢她一定不會相信,會奮不顧身地保護爛布包里的東西的。於是便將錢放到了她面前的地上。她一摸,果然立刻揀起來,站起身來,慢慢向前走,好像是去尋找商店。

  這時,我看清楚了,爛布包里是一個小孩,大概只有一歲吧u看到這一切,我立即油然而生一種對那婦女崇高的敬意。一位雙目失明的婦女竟能靠撿垃圾供一個孩子,這不是偉大的母愛的體現還能是什麼?我由衷的敬佩這位母親,自己雙目失明,還一邊摸索着撿垃圾。就是自己餓死、凍死,也要讓自己的孩子吃飽穿暖。這真是偉大了!

  仔細想一想,世界上所有的母親不都是這樣嗎?寧願犧牲自己一生的快樂,也要製造孩子一時的快樂;寧願讓自己挨餓受凍,也要讓孩子吃飽穿暖;寧願犧牲自己的一切,也要讓孩子健康成長u這種世間最偉大的最無私的愛我們做兒女的一定要回報。盡你最大的努力吧,不要讓生命留有遺憾。

  此時,天空下起了春雨。我抬起頭,天空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那個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