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愁,綿綿不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愁,綿綿不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鄉愁,綿綿不絕 

  鄉愁在它最基本的含義上是對於故鄉(包括出生地或者祖籍地)的懷念。 

  那麼,鄉愁對於漂泊在外的遊子來說,幾乎是無處不在的。 

  如果讓我們想幾首思念故鄉、親人、家或祖國的詩,我們都會想到《靜夜思》、《回鄉偶書》、《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等詩。是的,這些就是漂泊在外的遊子由於深切思念家鄉,而寫下的這些詩。 

  那為什麼這些大作家離開故鄉后都會思念自己的親人和家呢? 

  家,壓在遊子心頭的一份沉甸甸的思念。 

  家,樂了,可得以分享;痛了,可得以撫慰;飛累了,可得以歇息的小巢。 

  家,是看得見、摸得着的親切和溫馨,卻又是最難描畫出來的,尤其是新意、深意。 

  因此,任何一個離開家鄉的人都會思念起自己的故鄉和家。 

  我就有這樣的一個事例。 

  一天,大爺來我家給我爸爸談工作的事情,談完之後,大爺要走了,看見調皮的我在院子里又蹦又跳,便說:“去大爺家住幾天吧!那裡有高樓,有好吃的,可以逛街……”禁不住誘惑的我,就跟大爺走了。 

  那裡啊,果然有好吃的,還可以在樓上坐電梯呢!真是好玩極了! 

  可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躺在床上,情不自禁的想起了自己的家,即使大爺家和我家離的很近。我想起了---爸爸媽媽的身影,我想起了---爸爸媽媽晚上給我講故事的情景,我想起了---爸爸媽媽晚上給我蓋被子的情景。一粒粒“瓜子”---眼淚就從我的眼睛里奪眶而出。 

  第二天,我哭着硬要回家,大爺一會兒拿着好吃的來安慰我,一會兒拿着好玩的來跟我玩,我就是哭個不停,大爺只好把我送回家去。到了家,我直撲到爸爸媽媽的懷裡,好久好久。我們仨人的心已經連成了一顆又紅又大的心。 

  真是小鳥離不開窩,我離不開家啊! 

  此時此刻,又有多少人在思念自己的家鄉?在思念這牽不斷,割不斷的朝三暮四想的家! 

  我相信,任何一個離開家,離開故鄉的人都是對家的思念夢縈魂系,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鄉愁,綿綿不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愁,綿綿不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