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挫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挫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需要快樂、失敗、挫折……但是,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成長需要挫折。 

  記得有一次,我經歷了這樣的一件事。一次數學考試,我得了58分。當我聽到老師讀這個分數時,讓我大吃一驚。心裡像鼓一樣怦怦的跳,我心亂如麻。一直想着:“為什麼我會考58分呢,這是一個不及格的分數啊!是因為題目太難了還是因為我沒有認真複習好呢?為什麼別人會考100分呢?”頓時,眼眶裡充滿了淚水,鼻子一酸,流下了眼淚。“哇,哇!”的哭聲引來了周圍的同學。“喂,58分是一個不及格的分數啊!”一個同學說。另一個同學說道:“你平時不是成績很好的嗎?為什麼會考這麼差?”突然,我聽到一個同學對我說:“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現在哭倒不如想想自己考試時有沒有認真審題。你現在遇到了一個挫折,它就像一條蜿蜒曲折的路一樣。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你要克服它。”那個同學的話使我恍然大悟。後來,我每次考試的成績都上升了許多,保持在95分以上。我認真審題、認真複習,考試時輕鬆自如,成績自然就上升了。 

  一位名人曾經說過:“遇到挫折依然樂觀的人,他的人生是快樂的。”這句話沒有錯。我經歷了一次挫折,但它是我進步。就像這條路一樣,我成功地越過了它。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挫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