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戰挫折體驗成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挫折體驗成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挑戰挫折體驗成功

 浙江省溫州市 鹿城區育英小學六(1) 庄楊 題記:艱苦和挫折是人生的老師。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倒下去,有的人退縮,而有的人沖了上去,戰勝了困難。征服了挫折。這樣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這樣的人,才會體驗成功的快樂!

  我讀了《托起心中的太陽》后,心中感觸很深!尤其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里闡述的內容讓人耳目一新。是啊!與其讓親人在我的人生起跑線上喊:“加油”,還不如在沒有跑之前,自己對自己說:“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跑出最輝煌的成績!”《閃光的人生軌跡》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其中的一篇文章,講述了一個身患殘疾的下崗工人,她以中國人特有的百折不撓的精神,勇敢地面對時代的挑戰,用心靈演繹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她的一生經歷風雨,克服了常人無法相象的困難,奮力拚搏,從哪裡倒下,就從哪裡站起來!同學們,你知道這位女強者是誰嗎?她就是歷經坎坷,最後成功的人—洪志和。

  是啊!她的精神感動了我。我知道在學習的道路上,也要有這種頑強克服困難的精神,才能走向勝利的“高峰”。一個人想要取得成績,就要不畏困難,時刻自我激勵,永遠自強奮進。我回想自己開始學鋼琴時,手指根本控制不好,總是彈錯音,旋律不合拍。當時,我很沮喪,不知該如何是好,想就此罷休,就此退縮。老師耐心地教導我,看着老師,那鼓勵的目光。我再次鼓起了勇氣,努力地控制好手型,想盡量不出錯。可是,事與願違,經過幾十次的練習,我還是沒有掌握好技巧,當時,我差點哭了出來。回到家,媽媽講了一番讓我記憶猶新的話:“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恆心,如果只練習了幾次,沒有成果,就自暴自棄的話,你是永遠成不了大器的。孩子,想要比別人強,就要付出雙倍的努力,相信,你一定行!”我點點頭,開始更加努力地學琴,每天坐在琴凳上,一彈就是兩三個小時。終於,在我頑強地拼搏下,我在鋼琴的技巧發麵有了很大的突破。在短短的幾年裡,我的鋼琴演奏技巧達到了中央音樂學院六級的水平。這令人欣慰的成績,使我明白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我從中懂得了一個收益非淺的道理:人總是要和挫折、成功交朋友的。在你面對挫折的打擊時,你是選擇知難而進,還是選擇退縮不前。知難而進會給你帶來成功的喜悅!而退縮不前,只會使你沉浸在失敗的痛苦中!所以,我堅信,面對困難的時候,敢於拼搏的人,才是命運的主人!在山窮水盡的絕境里,再搏一下,也許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嚴寒中,再搏一下,一定會迎來溫暖的春風!相信我吧!只有當你勇敢地面對種種挫折時,只要去頑強地拼搏,成功之神才會微笑地向你走來!

  同學們,挑戰挫折的過程是艱苦的,但是當體驗到成功的喜悅一定是甜蜜的!

  指導教師:楊婧

本文的作者會讀書,我們從她的題記中就可以感悟到文章的中心確定的很到位。論點鮮明,論證有力,語言表現很強。

您正在瀏覽: 挑戰挫折體驗成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挫折體驗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