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改變人生,讀書就是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改變人生,讀書就是希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改變人生,讀書就是希望 標籤:改變人生作文 閱讀人生作文 讀書改變了我作文 閱讀作文

  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從小,我就喜愛讀書,如今,讀書更是我的一大愛好。

  書里的內容豐富多彩,讀了《雷鋒日記》讓我懂得人活着要更多地為別人着想;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懂得了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有毅力和堅強的意志去戰勝困難;讀了《三國演義》讓我認識了許多歷史中的人物……

  在我還是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開始親子共讀,媽媽拿着一本本生動有趣的故事書,用她那抑揚頓挫的聲音為我念兒歌、念故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媽媽的聲音猶如一架播種機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撒下愛讀書的種子,讓我從小就享受到閱讀帶來的樂趣。

  隨着我漸漸地長大,我已經認識許多字了,便不用媽媽為我讀書了,自己能夠獨立看書了。我便纏着媽媽給我買《十萬個為什麼》、《魯賓遜漂流記》、《呼嘯山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書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我在書的海洋里漫遊,從中得到了莫大的快樂,更寬廣了我的知識面,在生活中,書還幫了我不少的忙呢。

  記得有一次,家裡養了一盆春蘭。媽媽天天都精心呵護它——每天澆水,每周施肥,卻不見它長,只見花兒一天天消瘦了下去。家裡人都急死了,怎麼辦呢?我突然想到,《科學大》上說過,給植物澆水過多會抑制植物根細胞的呼吸作用,給植物施肥過多會出現“燒苗”現象。我立刻把這說法告訴媽媽,叫她停止澆水施肥。果然,半個月後,春蘭再次煥發生機,可見書本是多麼重要!

  有一次,媽媽讓我看煤氣燒水,我答應了,媽媽便放心的去休息了,我隨意那一本書就看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屋子裡濃煙滾滾,媽媽連忙跑過來,把煤氣關了,又氣又笑,對我說:“你真是個‘書獃子’,要是再過一會你的小命就不保了!”我摸摸腦袋,不好意思的笑了,媽媽也那我沒辦法。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可見,書對我的吸引力還是很大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海中的書,很多很多,看也看不完,但是,只要我們勤讀、勤學;多讀書,讀好書,書中的知識最終會屬於我們!

  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是我的追求,是我的夢想。書,永遠是我的良師謚友,我願永遠與書為伴!

  閱讀能改變人生,讀書就是希望!

  崑山市澱山湖中心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閱讀改變人生,讀書就是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改變人生,讀書就是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