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頌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頌梅 標籤:頌梅作文

  說到花兒,你喜歡什麼花呢?是熱情如火的玫瑰,還是美麗大方的百合,又或是陽光燦爛的菊花,又或是野性奔放的山茶?在美不勝收的百花中,我卻獨愛梅。

  冬天,我聽見新年的鞭炮聲,看見漫天的雪花,可即便忘卻它們,我也無法忘掉讓人刻骨銘心的梅。它美,卻從不招搖。百花齊放的季節里沒有它的影子,帶百花凋零,待寒冬襲來,帶漫天飛雪,梅花默默的綻放。沒有人來欣賞它的美與堅強,抑或只有雪因它震撼,為它舞蹈。

  看見梅,除了腦海中浮現的“不屈、美麗”四字外,便是兒時第一次看見梅所帶來的震撼。往事稀稀,那時約摸有兩三歲,依稀記得是寒冷的冬季,媽媽把我里三層外三層嚴嚴實實的包裹住,活像圓圓的球。我笨拙地撲進媽媽溫暖的懷抱,聽媽媽講着一首首古詩。與其說媽媽最愛蘇軾的《紅梅三首》,不如說媽媽最愛梅。待我長大時,也被媽媽所感染,更被梅所打動。

  “怕愁貪睡獨開遲,自恐冰融不入時。故作小紅桃杏色,尚余孤瘦雪霜姿……”媽媽不厭其煩喃喃的念着《紅梅三首》一遍又一遍,沉醉其中,早已忘卻懷中的我。

  我才不甘被忘掉呢:“哇——哇——”不要糖哪,“梅!……梅!……”

  “梅?”媽媽的眼裡滿是不敢置信,頓了頓,她拉起我小小的手,輕輕地在手上寫了個字,“梅”。

  一遍又一遍,我方才注意到手心的字眼。

  一遍又一遍,我方才知道這個字叫梅。

  過了不知多久,我抽回小小的手,得意的在手心寫下這個字。木、每,梅。

  望着媽媽欣慰的目光,我吐吐舌頭,繼而又像想起了什麼。大叫着“梅、梅”,媽媽會意的點頭,牽着我去看梅。

  真不敢相信,我第一個會寫的字,不是“爸”或“媽”,而是“梅”。

  直到我看見梅,鬧聲剎那間停止。原來人世間真有一種不畏嚴寒讓人震撼的花兒,原來人世間真有一種美麗和堅貞不屈二合一的花兒。

  它的名子,叫梅。

  ……回憶被雪的到來打破——下雪了呢。

  看着梅花,在這樣寒冷的時候,仍傲然綻放。頓時,我心生敬佩之情,梅,我要學習你的堅強,在今後的人生漫漫長路中,即使眼前一片黑暗,我仍深信,只要堅強,一直堅持,成功的光芒總會為我照亮人生長路。

  耳邊,又回想起媽媽不停呢喃着的《紅梅三首》。

  雪裡開花卻是遲,何如獨贊上春時。也知造物含深意,故與施朱發妙姿……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實驗小學六年級:陽江鈴

您正在瀏覽: 頌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