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隋唐遺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隋唐遺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游隋唐遺址 標籤:遺址作文

  以前我只以為隋唐遺址公園只是一個植物園,沒什麼好看的,但我看到他的真面目的時候我卻不這麼認為了。每個星期我都要吵着爸爸媽媽帶我去!

  進得園門,看介紹得知隋唐洛陽城始建於隋大業元年(公元605年),是隋、唐、五代以及北宋的都城,是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以及隋唐大運河的中心。它主要由宮城、皇城、郭城等8部分組成,佔地47平方公里。其宮城位置大概在如今的影院街、北大街、凱旋路和道北建材市場沿線之間。為展示隋唐洛陽城宮城區昔日的輝煌面貌,結合國家大遺址保護展示工程,洛陽市政府在洛陽市中心建成了這個佔地400多畝,集文物保護展示、遊客休閑娛樂為一體的精品。

  隋唐遺址公園包括了二十多個不同特色的園子。時間關係,我們依遊人的推薦,先來到了荷園。呵,這裡真是好一個幽靜所在!正可謂居紅塵很近離喧囂卻很遠。遊人不是很多,荷花正次第盛開,間或有幾個含苞待放嬌羞可人的蓓蕾,楚楚動人。放眼遠望,楊柳依依,荷葉青青,一派蔥鬱,可嗅得到那清新醉人的空氣。細看,有着裊娜身姿的粉柔,帶着清純氣質的乳白,嫵媚而不失大氣的玫紅,呵,讓人目不暇接。一隅水面,悄然靜立的清影讓我怦然心動,好似隔世的黛玉,正愁眉緊蹙,婉轉鶯聲細語,吟着千古愁腸的詩句。這美麗的景色,讓我想起了朱自清那着名的《荷塘月色》,月色下的荷塘煙霧瀰漫,荷香流韻,充滿了神秘而優雅、朦朧、幽靜的意境之美。那景色就像一幅靜謐、安詳、優美的圖畫,彷彿聞得到碧葉、荷花、清月的悄語,感受得到那文字里想象中隱約的風韻。也讓我憶起了東京上野不忍池裡那高大層疊,一望無際的荷葉中掩藏的荷影,真所謂: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呵!而這裡的荷園更大更闊,一處處,一簇簇,一片片,各不同色,別有景緻,讓人流連忘返。姐姐在前面催促着,我匆匆攝下那一幅幅詩意圖畫,想把這美麗帶回家鄉,帶入記憶。

  走過一片片樹林花從,在東南角,是一個很大的人工湖,波光粼粼,清風徐徐,一側的嶙峋怪石像極了傍湖而望的龜,還有那酷似人物的石山可供你盡情想象,坐在湖旁的長椅小憩,彷彿來到了野外,神怡心暢。

  再向西走,是個很大的牡丹園,牡丹仙子們正怡然自樂。細聽幾個小姑娘的對話,正在爭相對號入座,很是有趣,引得我啞然失笑。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裡真是太美了,如同人間仙境。

  洛陽西工區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劉亦心

您正在瀏覽: 游隋唐遺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隋唐遺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