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之 標籤:習作作文 海洋公園之旅作文 常熟作文 11歲作文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

  曾園篇(上)

  整個寒假我都沒有出門。今天爸媽終於帶着我去城裡逛街,在一家古樸典雅的飯店享受了一頓美餐后,便來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虛廓公園遊玩。

  虛廓公園實際上是趙園和曾園的聯合體,位於常熟古城區西南隅,都是建於明代錢氏“小輞川”遺址,因為趙園和曾園它們原是隔壁鄰居,所以,為了方便,政府就把它們合併成一個園林,以曾園的舊名 ‘虛廓園’命名,也就是現在我們所說的“虛廓公園”。

  進了公園大門便是原曾園,眼前頓時出現一片綠色,滿園是樹,滿樹是綠。樹榦有粗有細,樹冠有胖有瘦。那亭台樓閣全部掩映在綠蔭叢中。有松樹,樟樹,楓樹、柳樹……這時,一棵千年古樟樹映入我眼帘,這古樟樹大極了,幾乎要有8個小朋友才能把它圍起來。

  我和爸爸媽媽沿着長廊一直往裡走,長廊壁掛着裝幀精美的石刻畫和碑文。沿着長廊,我們走到了石子小徑上,一股股香氣撲鼻而來,我循香望去,眼前一片金黃,黃得鮮艷,黃得很有層次,原來是小徑兩邊的一棵棵臘梅正展枝怒放,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我的腦子裡閃過毛澤東的《卜算子·詠梅》。梅花在“懸崖百丈冰”之時 ,她們“猶有花枝俏”。時下正值臨春,迎春花、杜鵑花等春花已含苞待放,梅花已過了她最旺盛的時期,我分明看到,很多花朵已悄然離枝,不久她們就會隱退,現在她們只是扮演報春使者的角色,完成她們最後的使命。她們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在無聊的冬天,她們挺身而出抹去蕭條,增添燦爛,把她們最美好的時刻展現給我們。

  我們沿着石子小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一座假山旁,我走進洞內,看見山洞裡刻了一段話,由於都是古文我看不太懂,寫有“光緒丙戌”、“石室”、“為靜坐處”等字樣。我猜,這裡可能是曾樸靜思之處。我又抬頭向上看,可見天光。只是爬滿了紫藤,花兒雖然沒有了,綠葉卻把架子鋪得嚴嚴實實。我又出了此洞,迂迴曲折地爬到假山頂上,呵,下面的荷塘寬敞開朗,真舒服!遇攬月亭,我站在亭中俯視,尋找着爸爸媽媽,嘿,他倆已經在九曲橋上了。我馬上爬下假山。

  剛爬下假山,一石洞又突現在我眼前,洞口刻有“石門”二字。據書上說,這是曾樸以前洗腳的地方呢!我進得石洞便來到一水寨,我站在當年曾樸立腳的地方,低頭俯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耍水,水清清的,涼涼的,不時有一群群金魚聚攏過來和我嬉戲。要不是水溫太低,我一定會脫下鞋子洗腳,感受一下清水撫摸腳丫的溫馨。我還想跳下水去暢遊一番,回味一下清水滑過身軀時那溫柔的滋味。

  呶,下圖就是曾樸洗腳的地方  

  離開洗腳處我又飛到爸媽身邊,他倆正在觀賞荷池中的金魚呢!我站在石橋上,只見池子里有成群的小魚在快活地游來游去。池中廣植荷花,裡面還夾雜着一些睡蓮和浮萍,可惜,我來的不是時候,要是在炎熱的夏天,池塘里肯定是蓮葉田田,荷花亭亭,水光瀲灧,清芬蕩漾,成為清涼宜人的“蓮花世界”。大池中央有一亭,是夏日尚荷佳處,名為“不依亭”。

  穿過橫亘在開闊水面上的九曲橋,我們來到一個名叫“樓宇山房”的亭子里坐了下來。

  (待續)

您正在瀏覽: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