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4)——游聚沙園(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4)——游聚沙園(修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4)——游聚沙園(修 標籤:習作作文 常熟作文 美在常熟作文 14歲作文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4)

  ——游聚沙園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梅李鎮上的聚沙園遊玩。這聚沙園可真難找,我們找了一個小時,才找到了公園。 

  公園門面寬敞美觀,大門兩旁有一對石獅守護,左壁上有“聚沙園”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進入大門,迎面有一塊花崗石照壁,上面刻有“聚沙成塔”四個大字,照壁前還有兩層不規則的六角形噴水池。噴水池前有許多美麗的盆花,組成了“節日快樂”四字。 

  繞過照壁,岸邊臨水處有一座小巧玲瓏的小假山,旁邊的林蔭道上有一個小碉堡。媽媽說:“日本鬼子侵略中國的時候,紅軍就是鑽在這個碉堡里打日軍的。”我點點頭,說:“原來是這樣,怪不得碉堡上有個大洞哩!”我們沿林蔭道繼續往前走,一棵巨大的銀杏樹映入我眼帘,爸爸說:“聚沙公園內有八大景觀:屏山聽泉、梧桐踏月、濠濮間想、古木清風、聚沙塔影、荷蒲薰風、曲徑寒梅、梅李風雲。這棵古銀杏應該就是八大景觀中的‘古木清風’吧!”這棵銀杏樹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了,它高大挺拔,堪與古塔爭雄。它像一位老士兵守護着千年古塔!古銀杏前有清澈的湖水,湖邊有綠樹環繞,那些婀娜的柳枝和聚沙塔的倒影正在水裡比美呢!陣陣清風吹過,如鏡的湖面盪起層層銀波,小鳥在天上送來美妙的歌曲,我和媽媽情不自禁地在此處合影留念。  

  塔院內那座聚沙塔是梅李鎮上的一座標誌性著名古塔。聚沙塔,全稱為“聚沙百福寶塔”,坐落於梅李集鎮東市梢,臨常滸河。梅李原地處長江江灘,常遭水侵襲。聚沙塔作為鎮江之寶,鎮潮水衝激,故取名“聚沙塔”。這座整修一新的聚沙塔,居高臨下,俯視着千百年來人間的風雲變幻,它是梅李鎮歷經滄桑的見證,聚沙塔的整體構造很有特色,塔座窄而塔身寬,佛學謂稱“須彌座”,全國各地僅此一處。聚沙塔有八個面,七層,高二十二米。這千年古塔,年深月久,幾經修葺,至今仍保留了宋塔形制和部分完整構件,不但具有極高的觀賞性,而且有較高的研究價值。 

  賞完古塔,我們找了塊石頭坐下,我們抬頭看見,離我們不遠處有一座大假山坐落在池塘里,假山上有一座小亭子。我覺得這景象十分有趣,就跑到假山邊,我貓着腰鑽進了假山洞。嘿,這洞不大,但裡面全是水,我在洞里找了一條登上亭子的捷徑,登上了亭子。原來這亭子就是“眠雲亭”。我站在亭子里放眼遠眺,整個聚沙園盡收眼底,一陣涼風迎面撲來,我彷彿聽到了悠揚的歌聲。我站在亭子里遠望四周。園外波光粼粼的梅塘河水浩浩蕩蕩向東流去。假山底下的媽媽拿着照相機,按下了快門。 

  拍了幾張照后,我和爸爸媽媽又來到公園內的一個健身中心。中心的場地上陳列有數十件健身器材,不管是男女老少,在此都能找到適合你鍛煉需要的設施。我在裡面鍛煉了一會兒,就和爸媽順着那披綠掛翠、鬱鬱蔥蔥的紫藤長廊,走出了聚沙園。

  呵,這次旅行真是讓我受益匪淺,不僅參觀了聚沙塔,還了解了它的歷史背景,真是不枉此行!

您正在瀏覽: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4)——游聚沙園(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4)——游聚沙園(修 暫無評論